木耳炒肉丝
木耳炒肉丝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95千卡蛋白质14.6脂肪30.8碳水化合物1.1胆固醇69毫克1113016257.5122.40.842.94微克0.13

制作方法 1、准备好做菜用到的材料,肉丝切好后,加料酒、胡椒粉、淀粉腌制一会。

2、先将锅里倒入油,放入葱、姜、蒜、花椒、八角,加入20亳升水、8克生抽。

3、然后将肉丝上面再倒一些干淀粉抓匀,将肉丝倒入锅里,用筷子将粘在一起的肉丝都分开。

4、再将切好的胡萝卜丝、青椒丝、木耳丝放入,撒一点盐。

5、盖上锅盖,启动自动锅的“干锅”功能。

6、烹饪时间为1分多钟,时间结束后打开锅盖,用铲子将菜肴拌匀。肉丝会粘在不锈钢锅底,但是可以扒开不会粘锅底,也不会糊。 制作提示 1.肉丝经过腌制,已经入味,即使炒菜不翻动,它也有味道。

2.肉丝表面裹了淀粉,可以很好的保护肉质不让它变老。

3.可以说这样的烹饪方式不是炒,而是焖,如果爆炒很容易让肉丝变老,焖炒的方式主要是让里面的汤汁变少,从而使菜肴变熟,所以肉丝经过这样的烹饪方式,变得很嫩,但内部也熟了。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猪肉的蛋白质属优质蛋白质,含有人体全部必需氨基酸。

2.猪肉富含铁,是人体血液中红细胞的生成和功能维持所必须的。

3.猪肉是维生素的主要膳食来源,特别是精猪肉中维生素B1的含量丰富。猪肉中还含有较多的对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维生素B2。 食物相克 猪肉+鸭梨:伤肾脏

猪肉+驴肉:腹泻

猪肉+菠菜:减少铜的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