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排骨
酱排骨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185.26脂肪205.1泛酸0.08毫克碳水化合物33.14叶酸14.2微克膳食纤维4.36胆固醇1毫克维生素K1.4微克胡萝卜素73.76微克硫胺素8.02毫克核黄素1.57毫克尼克酸53.88毫克153.11毫克1毫克2毫克3毫克221.09毫克9.89毫克17.72毫克103.72微克1.4毫克1.7毫克

制作方法 将排骨剁成3厘米长的块,用凉水泡3-4小时,用开水煮后洗净。
锅中放3000克水,加酱油、盐、料酒、糖、葱、姜和肉料袋(桂皮、小茴香、山柰各5克,花椒、大料、陈皮各2克),烧开制成酱汁,下入排骨,撇去浮沫,移至慢火上煮,见酱汁浓稠时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陈皮:陈皮不宜与半夏、南星同用;不宜与温热香燥药同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