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0821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红烧鲍鱼的做法

 

海鲜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海鲜有不同的做法。今天要讲的是鲍鱼,鲍鱼很多人都觉得很贵,不是能经常吃到的食物。但是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人也会在家做鲍鱼。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怎么做红烧鲍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常红烧鲍鱼

很多靠海的人都会做海鲜,而且做的海鲜味道也特别地道。

对于生长内陆、普通厨艺的煮妇,想要做出家常口味却也不是难事儿——所谓家常,不就是普通调料、简单烹饪的代名词嘛!

红烧鲍鱼——没有高级的调味料,不需要高深的厨艺,普通葱姜蒜、简单酱油醋,掌握一个简单的火候,一样鲜香滑嫩,惹人垂涎;红烧,更是迎合了喜欢浓油赤酱、重口味儿的人。

说到海鲜,就不能不提大闸蟹,说到大闸蟹,就不得不提阳澄湖的大闸蟹了。

逛一趟海鲜市场,拎回几只螃蟹、鲍鱼、扇贝等,因为价格公道而不禁心情十分畅快!

希望,不仅今年,而是年年,百姓家的餐桌上,不时可见山珍海味。

红烧鲍鱼的做法

材料

新鲜鲍鱼6—8只,姜末1小勺,蒜末1小勺,香菜末1小勺;酱油1大勺,米醋1大勺,料酒1大勺,白糖1.5大勺到2大勺,盐少许,清水1到2大勺,水淀粉适量,食用油1大勺。

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红烧鲍鱼的具体做法吧。

做法

1、将鲍鱼肉从鲍鱼壳上撬下来,洗净;一定要去掉绿色的内脏;

2、鲍鱼壳洗刷干净,入沸水中焯烫3分钟,捞出控干水分,摆在盘中备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用利刃在鲍鱼肉正面交叉斜打花刀,方便入味儿;

4、将酱油、米醋、料酒、白糖、盐和清水放进小碗(谨慎加盐,宁少勿多,因为不同的酱油咸度不一样;还可以出锅前尝尝汤汁,再加盐),搅拌均匀成料汁;

5、姜、蒜、香菜切末备用;调匀水淀粉备用;

6、起炒锅,锅烧热后加入1大勺食用油,在锅中晃匀,下入姜蒜末,小火煸炒出香味儿;

7、下入鲍鱼肉,转大火翻炒片刻;

8、加入味汁,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约5分钟;

9、少量多次加入水淀粉,调出适合的浓稠度;

10、继续略烧片刻,并晃动炒锅,使汤汁均匀挂在鲍鱼肉上;

11、撒入适量香菜末,翻炒均匀,关火;

12、将鲍鱼肉逐个摆入鲍鱼壳中,浇上锅中剩余的汤汁,再撒上几粒香菜末和蒜末(分量外),即可!

1/1页
海鲜的做法食来运转视频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