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40519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怎样做印度飞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印度飞饼

印度飞饼,顾名思义就是产于印度,并且是可以“飞”的饼子啦!

印度飞饼的做法很简单。需要吃时,从冷藏箱里取出一块飞饼的半成品,把包裹着它的薄膜撕掉,就能看见一块圆圆的,上面沾有小葱花的面饼了。

接着大厨把饼放入一口平底锅中,然后点上火,只见跳动的火苗贪婪地舔着锅底,飞饼在锅里开始发出“嗞嗞”声,并逐渐变软。

慢慢的,飞饼从米白色变成了浅黄色,四周冒起了气泡,并神奇般跃跃欲试地向上“飞”。

大厨娴熟地用锅铲将饼翻个身,只见那一面已变成了金黄色,看上去让人有一种流口水的感觉。

飞饼在锅里欢叫着,一点一点地向上鼓起,如同一个正在不断充气的球,又仿佛有一位魔术师对它施了魔法,它自己在不断地急速膨胀,伴随着一股葱花的香气也扑面而来,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飞饼终于端上来了。金灿灿,油亮亮的,还“嗞嗞”地唱着歌,冒着热气呢。

葱的香味中夹杂着一种淡淡的甜味,也许加些番茄汁会更美味吧。

把一袋番茄汁涂了上去,然后用舌头舔了一口,嗯,又酸又甜,真好吃!飞饼的外面是脆脆的,里面是软的,但却是一层一层的,我一口接着一口,吃得番茄汁流了一嘴,像涂了口红一般,

自制印度飞饼

作为中国人,当然为祖国美食的博大精深感到自豪。闲暇时,也免不了“巡视”一番其他国家的美食:韩国泡菜、日本寿司、蒙古烧烤、美国快餐……一位去印度旅游回来的朋友说:印度饭菜很难吃,飞饼例外。怎么好吃,朋友没说。在西安一家餐厅吃了一回飞饼,对厨子能将手里的面团在身体辗转腾挪间玩出星驰电掣的能耐念念不忘,想再去过瘾,餐厅换了厨子,饼,自然也飞不起来了。

去一家超市,无意间发现冰柜里有一款速冻食品———印度飞饼。买回家后,放在电饼铛烙四五分钟,待金黄后取出食用。家里人挺喜欢,便问多少钱一袋,我说出价钱,又都说不值。

看着比钞票略厚的飞饼,家人一致认为它的工艺一定不太复杂,于是提议由我来完成从面粉到飞饼成品的制作,并将其列为本年度一项重点科研课题。

坚信,中国人骨子里带着烹饪基因,该课题可轻松搞定。在网上查印度飞饼的制作方法,用料都是常见的东西:低筋面粉、蛋黄、砂糖、盐、水、炼乳、牛油。只是没有工具打面机,要用手工代替。

要符合我们家人的口味,我没有选择做甜味,咸味应该比较接近大众。

让饼飞起来是一个技术含量比较高的工作,在优酷上观摩了好几遍视频,又用抹布模仿二人转顶手帕的功夫,觉得差不多了就真枪实弹,让饼飞进电饼铛,第一个饼飞出锅外,第二个飞到锅里却叠成了锅盔……惊心动魄九死一生之后,终于有像样的成品出锅了。

盐不够,没味,没有人站出来赞一个。家里人开始动手折腾印度飞饼:儿子喜欢吃西餐,他在飞饼里放上色拉、肉松、生菜叶子和西红柿酱卷起来,看上去很像肯德基出售的墨西哥鸡肉卷;妻子把岐山肉臊子和辣酱平铺在飞饼上折一下,一道地道陕西西府小吃模样;母亲不喜欢浪费,将中午的剩菜鱼香肉丝裹在饼里,川菜的一种新吃法诞生了;父亲拿着湖南豆豉加在饼里,说这样吃会好吃一些;山东籍的姐夫进门看见飞饼,到厨房寻找蘸酱和大葱……我一天前给家里人灌输的印度飞饼概念,一顿饭的工夫就分崩离析了。

好奇的街坊问:你们家的飞饼啥味?咋做的?吃过、做过、改良过印度飞饼的我直言相告:夹心薄面饼,一种类似煎饼果子的玩意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怎样做印度飞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