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30515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红糟排骨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糟排骨的做法

用料

红糟100g、排骨400g、盐、味精、白糖(两小勺)适量、生姜切末10g、葱3根。

做法

排骨洗净,加少许料酒盐,腌制10分钟冷锅下油,放入排骨,小火煸炒出香味(热锅容易粘锅)加入红糟,继续煸炒,这个时候口水开始直飚了,特别特别香,香到无法用语言形容!

加入一碗水,淹过排骨即可,放入调味料,撒上切好的姜末,盖上锅盖小火炖40分钟即可出锅享用!

功效

红糟一直以来都是南方人调制红糟肉、红糟鳗、红糟鸡、红糟蛋及红糟泡菜等食品的必备原料。

它具有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降血糖及防癌等特殊功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排骨的功效

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排骨的营养价值

补中益气

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

滋养脾胃

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保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

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

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增强体力

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补钙

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1/1页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红糟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