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30420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金蛋焖豆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金蛋焖豆腐的做法

食材主料

鸡蛋100g、豆腐350g、香油、盐、香葱。

步骤

1.备豆腐和鸡蛋。

2.蛋打成蛋液,豆腐切片,香葱少许。

3.先将豆腐码碗底。

4.撒盐入味,也可先将豆腐入味后再摆盘。

5.蛋液里放进香葱。

6.淋上香油。

7.放点十三香。

8.拌匀。

9.倒进豆腐碗里。

10.放进微波炉里焖10分钟将蛋焖熟就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腐吃多了有害吗

美味不可多贪,好东西也要适可而止。长期大量吃豆腐可能产生如下问题。

1、促使动脉硬化。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它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导致动脉硬化形成。

2、促使痛风(风湿科)发作。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风湿科)病人和血尿(泌尿外科 肾内科)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吃豆腐易导致痛风发作。

3、导致碘缺乏。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会加速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4、引起消化不良。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消化内科)等不适症状。

5、增加肾脏负担。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1/1页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金蛋焖豆腐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