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30403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花雕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蒸花雕鸡是一道少油的家常小菜,是所有花雕鸡是制作方法中健康的一种,而且制作方法简单,只需放在锅中一蒸即可。

干蒸花雕鸡的做法

1、将土鸡洗净;将所有调味料混匀,搓遍鸡身备用。

2、将红葱头、姜、葱和洋葱洗净切碎,加入花雕酒抓匀。

3、先将作法2的辛香料及花雕酒放入电子锅内垫底,再放入做法第一部中的土鸡。

4、盖上锅盖,按“蒸饭”设定15分钟,时间到后再焖15分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花雕醉鸡的做法

原料

草母鸡一只。

调料A

清水一锅(以没过鸡身为宜),姜、葱、花椒、八角、盐各适量;

调料B

花雕酒160克,盐和白糖各适量。

做法

1、鸡活杀洗净后,去掉内脏及肥油,剁去鸡脚备用;

2、将A料烧沸冷却待用;B料拌匀备用;

3、另取一锅,加清水、姜、葱烧沸,将洗净的鸡放入其中,改中火煮约15分钟捞起,用清水过凉,冷却后将鸡对切两半,用稍许盐将鸡身内、外抹匀;后,放入冷却的A料中浸泡30分钟左右,捞出,沥干备用;

4、食用前,将鸡切块摆入盆中,将B料淋入,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片刻后,即可取出食用。

温馨提示

如家中自己动手,鸡心、鸡肫等内脏也可以煮熟了一起浸泡;更可以多配些B调料,顺便煮些豆腐干、茭白等小菜一起浸泡其中,也是清淡开胃、鲜香美味的夏日小菜。

1/1页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花雕鸡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