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30126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紫菜海蛎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蛎营养成分

学名牡蛎,营养丰富,据分析,每100克含热量57千卡,含蛋白质10.9克,脂肪1.5克,钾375毫克,钠270毫克,钙35毫克,镁10毫克,铁5.5毫克,铜l1.5毫克,磷100毫克,以及维生素 A、B1、B2及其它微量元素。其含碘量比牛奶和蛋黄高出 200倍,其含锌量之高,可为其它食物之冠。

紫菜营养

1.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2. 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3. 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4.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紫菜海蛎豆腐汤的做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材

紫菜、海蛎、地瓜粉、内酯豆腐、姜、白胡椒粉。

步骤

海蛎洗净,去掉未剥干净的海蛎细壳,加一大勺地瓜粉轻轻拌匀。

紫菜洗净,加入开水中煮开。

转小火,用筷子轻轻夹起海蛎,一个一个放到汤中,全放完后再开大火。

迅速放入切好的豆腐,煮一滚水就好。

加入炸好红葱头、白胡椒粉、盐巴即可。

注意事项

1、海蛎的处理:海蛎买回家后,先取一碗装起来储存,要吃的时候再洗。若是洗完了再储存,一个保存时间会缩短,海蛎容易坏。另一个,海蛎会生出许多水,变得不新鲜。

2、白胡椒粉的应用:此汤建议一定要加白胡椒粉。更能突出鲜的味道。

3、味精一定不能加,汤够鲜美了,加了味精,坏了味道。

4、豆腐用的是盒装内脂嫩豆腐,不好切,建议买这种豆腐的同学开封后直接用小刀在盒子里切豆腐,然后再倒入汤中。加入汤中以后一定不能多煮,水滚一次就关火,否则豆腐会老掉。

1/1页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海蛎子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