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20719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烧腐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腐竹色泽黄白,油光透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腐竹可做成荤菜或素菜,经红烧、炒制、凉拌或煮汤后的腐竹,食之清香爽口,别有风味。

小连素喜以腐竹入菜,因为女性常吃腐竹,既可使皮肤白皙润泽、容光焕发和体态健美,还有抗衰老的作用。

烧腐竹的做法

虾皮烧腐竹的做法

材料

腐竹(3根)、虾皮(100克)、红椒(半只)、青椒(半只)、清鸡汤(1.5碗)、姜末(1/2汤匙)。

调料

油(3汤匙)、海天铁强化草菇老抽(1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料酒(1汤匙)。

1、虾皮的含钙量高,鲜味浓,应用清水泡至变软,烹调前挤干水才下锅,可使其风味更佳。

2、腐竹要用冷水泡发,用热水浸软的腐竹,下锅烹调容易粘连煮烂,吃时会不太爽口。

3、要让成菜鲜味更浓,可以用海米代替虾皮,吃时海米鲜美无比,腐竹也更入味。

4、用腐竹炒、烧或煮汤的话,浸泡的时间长一点,使其泡得稍软;如果用腐竹做凉菜的话,腐竹浸泡的时间要短一点,让其口感稍硬,吃时会有点嚼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青椒烧腐竹的做法

主料

腐竹300克,青椒75克,淀粉(玉米)10克。

调料

花椒5克,姜汁15克,酱油3克,盐3克,白砂糖4克,味精2克,花生油50克。

做法

1.腐竹事先泡软,切成4厘米长的斜段;

2.青椒切成菱形片;

3.勺内加油40克烧热,烹入花椒水15克、姜汁、酱油、加素汤、精盐、白糖及腐竹,用小火烧透入味;

4.至汤汁浓时,加入青椒片及味精略炒几下;

5.用湿淀粉20克(淀粉10克加水)勾芡,淋明油,出勺装盘。

1/1页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烧腐竹的家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