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20626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凤爪怎么做好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凤爪富含谷氨酸,胶原蛋白和钙质,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经过多种方法制作出来的菜肴风味各异,深受欢迎。那么,凤爪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将为您介绍凤爪怎么做好吃?

凤爪的做法

凤爪怎么做好吃

方法一

配料

凤爪,酱料。

特色

鸡脚色泽绛红,皮层胀大而有皱纹,故有皱纹凤爪之称。皮下饱含芡汁,有灌肠之感。食时,皮骨易离,皮软滑,骨酥烂,老少咸宜。

操作

(1)煮:将鸡脚用水煮至将熟,煮的水要酌加醋和饴糖。

(2)炸:炸至熟透色红即可。炸后要漂水,去油腻,使皮骨分而不离,皮层收缩起皱纹,入口即化。

(3)蒸:蒸时加酱料芡汁,蒸至软烂即可。加何种酱料,可随地方风味,还可随时令而有不同。目前,广东多用蚝油、桂林酱、柱侯酱、OK汁等,但没有一个店是相同的。

方法二

食材用料

凤爪8个、泡椒200克、盐1勺、花椒、白醋、料酒。

做法

1.将凤爪用水多次冲洗,沥干水分,去掉指甲。

2.锅中加适量水,放十几颗花椒,花椒在煮的时候会散发出香味,而且可以起到去腥去油腻的作用。

3.水开后,把处理好的凤爪放进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4.倒入适量料酒,起到去腥提鲜的作用;盖上盖子,煮1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

5.用筷子能轻松扎透就行,不要煮的时间太长,不然吃的时候没什么嚼头,就不劲道了。

6.用凉水把鸡爪的油脂冲洗掉,可多冲洗几遍,这样泡完后吃起来清脆爽口。

7.将洗好的鸡爪切两刀,切的斜面越大越好,比较容易浸泡入味儿。

8.把泡椒放入鸡爪内,泡椒水也倒进去。

9.放入1少盐进去,进行调味。要是泡椒水能把鸡爪淹没,就不用再加盐了,泡椒水有一定的咸度。

10.放入少量白醋,可以中和一下泡椒的辣味,也可以使泡出来的鸡爪更清脆。

11.加入凉白开或者矿泉水,没过鸡爪即可。

12.拌匀,盖上盖子,放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一天即可食用。

小贴士

鸡爪味甘,性平;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只要牙口好,中老年人也可以适量吃鸡爪,而且还可以多补些胶原蛋白,皮肤衰老的慢一些。

1/1页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凤爪怎么做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