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312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葱油豆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葱油豆腐的做法

制作方法一

制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400克,大葱200克。

调料:甜面酱100克,香油10克,大豆油40克。

特色

鲜嫩爽口,别有风味。

制作

1.将大葱去根洗净切成丁;豆腐切成1厘米厚的大片,放入烧至八成热的油锅内炸成金黄色,捞出沥净油。

2.油豆腐和大葱丁一起放入盆内,加入甜面酱和香油,拌匀即成。

制作要诀

因豆腐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大豆油200克左右。

制作方法二

豆腐300克、盐适量、绍酒少许、糖半茶匙、葱段50克、鸡汤或水50克、水淀粉少许、香油少许、酱油少许。

做法

1、将豆腐切成5公分长,1公分粗细的条,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将葱段用刀略拍待用。

2、炒锅置小火上,放入2汤匙油,放入葱段炒香,加入豆腐条,翻炒几下,随即倒入鸡汤、盐、糖、绍酒、酱油,用小火略烧,用水淀粉勾芡,待汤汁收浓,淋入享有即可出锅。

好选用葱白,葱香会浓郁;炒香时千万不要炒糊了;若没有鸡汤,可在水中加入少量鸡粉。

与豆腐相克的食物

1)芹菜;忌与酸醋同食,否则易损伤牙齿;不可与黄瓜同吃。

2)菠菜;不宜与豆腐同吃。

3)茭白;不宜与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结石。

4)蜂蜜;蜂蜜与豆腐同食易腹泻。

5)萝卜;严禁与橘子同吃,否则易患甲状腺肿。

6)南瓜;不可与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吃;不可与羊肉同吃,同吃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维生素B1缺乏症)。

7)韭菜;不可与菠菜同吃,两者同吃有滑肠作用,易引起腹泻;不可与牛肉同吃,同吃会令人发燥上火。

8)竹笋;不宜与豆腐同吃,同吃易生结右;不可与糖、羊肝同吃。

9)甘薯;不能与柿子同吃,两者相聚后会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胀、胃痛、呕吐,严重时可导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与香蕉同吃。

1/1页
葱油豆腐的做法豆腐与什么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