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313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咸香虎皮蛋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虎皮蛋是汉族特色小吃,色如虎皮,外形整齐,咸香可口。

咸香虎皮蛋的做法

材料

鸡蛋6个、瘦猪肉75克。

配料

青椒50克、酱油25克、料酒2克、盐1克、香油10克、白砂糖15克、味精1克、淀粉12克、猪油50克。

做法

将鸡蛋5个放在清水锅里,用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煮10分钟,取出,放在冷水里浸冷,剥去外壳,在干淀粉上滚一滚。

精肉、青椒各切成米粒大小的丁,精肉用鸡蛋、盐、干淀粉拌匀上浆;取2克干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约3克。

将猪油倒入锅内,待烧至六七成热时,将鸡蛋倒入,炸到蛋皮起泡,然后加鲜汤150毫升、料酒、酱油、糖、味精,烧滚后,改用小火烧6分钟,用旺火收浓卤汁,将鸡蛋取出 ,对剖成两半,装在盘内。

另取锅置火上,放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将肉末放入锅内,用勺搅散,至熟后倒入漏勺,沥去油。

原锅放青椒煸炒一下,加酒、盐、味精、鲜汤后烧开,用水淀粉3克勾芡,再放入肉末一起翻炒,淋入香油,起锅浇在鸡蛋上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可乐虎皮蛋的做法

材料

鹌鹑蛋12个,土鸡蛋3个。

配料

可乐500毫升,盐适量,大料3个,香叶2片,花椒2克,山柰2个,老抽20毫升,生抽15毫升,水淀粉适量。

做法

1、所有蛋类凉水入锅煮熟。

2、煮好的蛋去皮入油锅中炸,直炸至外皮起皱皮。

3、捞出沥油备用。锅中油倒出加入可乐。

4、加入调味料。加入老抽。

5、加入生抽,汤汁煮出香味。

6、再放入炸过蛋,大火煮至汤汁半干加少许盐调味。

7、在用水淀粉勾薄芡,汤汁浓稠关火。

tip

1、炸鸡蛋的火候不宜过大,鸡蛋炸至表面金黄起皱即可。

2、芡汁不宜太稀,一能保住鸡蛋为宜。

营养价值

相克食物: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1/1页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虎皮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