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0328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鲜虾盏的做法

 

虾肉很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又高,用它来做成的菜品味道鲜美又有营养,总是叫人念念不忘。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鲜虾盏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学习几道鲜虾盏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首先给大家介绍的是用水果和虾肉一起烹调的火龙果鲜虾盏的做法。

火龙果鲜虾盏的做法

主料

鲜基围虾(130克)、火龙果(1只)、红萝卜(1/3根)、日本小青瓜(1根)、盐焗腰果(50克) 腌料:料酒(1/2汤匙)、鸡蛋清(1汤匙)、生粉(1/2汤匙)、盐(1/4汤匙)、鸡粉(1/3汤匙) 调料:油(3汤匙)、盐(1/4汤匙)、鸡粉(1/3汤匙)。

制作方法

1、鲜虾去头和壳,洗净沥干水,加入腌料拌匀,腌制10分钟。

2、把火龙果的果肉掏空,做成一个火龙果盏状。

3、红萝卜和日本小青瓜洗净,分别切成丁,火龙果的果肉也切成丁。

4、取一张厨房纸,将火龙果盏的水分吸干,置于碟中待用。

5、烧热3汤匙油,倒入虾仁滑炒至变微红色。

6、把一些蔬菜都切成丁状,然后和虾一起炒,再加一些调味品进去。

7、倒入火龙果丁翻炒均匀,洒入盐焗腰果,盛入火龙果盏内即成。

清蒸茄子鲜虾盏的做法

食材

茄子1条、虾仁80g、油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枸杞子适量。

步骤

1.将买回来急冻的虾解冻然后去头剪掉虾爪清理干净。

2.准备茄子。

3.将茄子切圆块然后在中间挖一个小窝,并将挖出来的茄子切碎摆放到小窝里。

4.虾去壳去泥肠。

5.用少许生粉,盐拌均匀腌制片刻。

6.将腌制好的虾仁摆放到茄子上面并用泡浸过的枸杞子摆放在虾仁上。

7.放入蒸锅大火蒸熟(需要五分钟时间)。

8.将蒸好的茄子夹放入到另外一个盘里,剩下的汁用芡汁勾芡,淋上茄子盏上即可趁热享用。

9.这款“清蒸茄子鲜虾盏”色泽漂亮,营养丰富,口感清香,老少咸宜。

虾仁的营养价值

1、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另外,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

2、虾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1/1页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虾盏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