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1223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焖羊肉的做法

羊肉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羊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有着不错的补肾效果,羊肉的做法也是非常多样化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羊肉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焖羊肉的做法

材料

羊肉,粉丝,白萝卜,胡萝卜,大蒜。

姜,大葱,干辣椒,花椒,八角。

香叶,料酒,老干妈豆豉酱,老抽。

生抽,米醋,白糖,盐,鸡精。

做法

1.首先我们将锅清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油,并将油烧热,然后加入大蒜、大葱、姜片和干辣椒进行翻炒。

2.炒出香味后,倒入羊肉。

3.淋入料酒,豆豉酱,老抽,生抽,米醋,白糖和盐炒拌均匀,让每一块肉都能均匀的上色。

4.接下来我们就是要往锅中加入开水,但是加入的水一定要足量,水的高度一般情况下都要是肉面高度的3倍。

5.大火加热至汤再次沸腾后,用勺子撇去浮沫,放入花椒、八角、香叶。

6.连肉带汤转移到砂煲中,炖煮至肉烂;我用的是紫砂煲,这个过程大概需要2-3个小时。

7.等羊肉炖烂后,再转移到汤锅中,加入萝卜块继续煮;由于加入新的东西,如果用紫砂煲的话,又要重新等待它沸腾。

8.然后我们就要等到胡萝卜块烧熟了,在快要起锅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粉丝,然后在煮1-2分钟即可。

红焖羊肉

材料

羊肉,大蒜,料酒,香辣酱,干红辣椒,姜片。

生抽,老抽,糖,盐,八角,花椒,桂皮,枸杞。

做法

1、羊肉洗净沥干水分切1.5cm见方的块。

2、胡萝卜切大块。

3、锅内烧热油,放入大蒜和姜片爆香,然后倒入羊肉翻炒变色。

4、倒入料酒、香辣酱、干红辣椒、姜片、生抽、老抽、糖、盐炒匀。

5、把炒匀的羊肉转入炖锅或砂锅,放入枸杞,放八角、花椒和桂皮(这三种料用调味盒装起来放入砂锅内),加入开水。

6、小火慢炖1小时候后,加入胡萝卜,再接着炖1小时直到羊肉酥烂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羊肉的做法羊肉的做法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