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来运转

20151224食来运转视频全集:焖排骨的做法

排骨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排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而且排骨也是非常美味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排骨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食来运转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焖排骨的做法

材料

排骨,土豆。

辅料

冰糖,盐,老抽,生抽,葱姜蒜。

八角,草果,花椒,红干椒等。

做法

1. 首先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将排骨段放进锅中,烧开之后,加入适量的料酒,煮三分钟捞出,冲干净血沫,沥干备用即可。

2. 锅中倒入油,小火加热,放入一小把冰糖,小火化开冰糖至浅棕色时,倒入排骨,翻炒均匀上色。

3. 将排骨稍推开,留出锅底,爆香葱段,姜片,八角,草果,花椒,然后和排骨一起翻炒。

4.然后加入适量的料酒进行翻炒,接着加入适量的老抽以及生抽,然后进行不断地翻炒,等到颜色均匀即可。

5. 倒入足量的水(好是热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半个小时。

6. 去除浮沫和浮油,捞出八角,草果,花椒,调入盐,继续炖20分钟。

7. 土豆去皮,洗净,切小滚刀块;一瓣大蒜拍碎,切末;红干椒擦拭干净,掰碎。一起放入锅里,继续炖20分钟至土豆熟烂,收汁。

8.收汁之后,我们就可以在锅中再加入适量的香菜,少量的味精,并将其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小诀窍

1. 常做炖菜,试过多种做法,只是一些细节上的改变,至少目前觉得,还是这种先炒糖色的做法好吃,各种味道更容易互相融合作用使后的味道浓郁好吃。

2. 炒糖色,一定要保持小火,而且要掌握好颜色的变化及时将食材下锅,否则很容易炒过头,焦糊了而使菜中带苦味儿。

3. 排骨焯水后一定要控干或擦干水分,否则下油锅会炸锅的。

4.把辅料(葱姜,八角,花椒等)过油,可以使它们的香味更容易释放发挥作用,而且我觉得,这些香辛料炖上半小时差不多了,完全可以捞出不用。

5. 我家不大能吃辣椒,但没点辣味儿做菜总提不起味儿,所以我现在一般在做菜的后期才放红干椒,而且,只掰碎一个,其他的整条下锅,这样即好看,又不很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排骨的做法大全排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