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1021食全食美视频:赵斌讲煎豆腐的做法

 

豆腐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食物,豆腐看起来很平凡,其实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常吃不仅能补钙,还有很多对我们有益的营养元素可以提供。下面就让我们的赵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煎豆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白嫩,吃起来口感又好,含有很多对我们健康有好处的营养成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厨2年,现任三摩地素食餐厅厨师长,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对素食情有独钟。

赵师傅对季节性的食材在菜品上运用很用心思别出心裁地把素食食材与西式菜品相结合,既保留了素食食材的营养又体现了美观的莱品视觉效果。

以往的素食餐厅都是以仿荤菜为主而且油大,赵师傅的素食是以。绿色健康为理念每道菜品都注重突出食材的本昧清淡却不寡昧美啉与营养并存。

豆子中所含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是维持皮肤弹性、保持皮肤光滑细嫩的重要物质,缺乏它们,皮肤就会变得粗糙、松弛,而且会过早地出现皱纹。

因此,豆腐既是开胃、健脾的美味佳肴,又是美容食品。

在韩式料理中,煎豆腐也是很常见的一道菜,味道可口,是很多人的爱。

这道豆腐料理简单易做,关键在于豆腐的老嫩,心细手巧、刀功极佳者可用嫩豆腐入菜,厨艺普通者则可用老豆腐入菜,以免将豆腐弄碎。

韩式煎豆腐的做法

材料

嫩豆腐450克、鸡蛋2只、韭菜50克、香菜1根、蒜3瓣 调味料、海天海鲜酱油1汤匙、镇江香醋1汤匙、白糖1/2汤匙、鸡粉1/3汤匙、辣椒油1汤匙、蒜末半汤匙、香菜末半汤匙、油5汤匙。

制法

1、将嫩豆腐切成方块,使每块豆腐厚薄一致;韭菜洗净,去根切末;香菜和蒜分别切剁成末。

2、将鸡蛋打碎以后,把蛋液和韭菜混在一起。

3、将豆腐块放入蛋液中,腌制10分钟,轻轻拨入碟中备用。

4、取一空碗,加入1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汤匙镇江香醋、1/2汤匙白糖、1/3汤匙鸡粉、1汤匙辣椒油、半汤匙蒜末和半汤匙香菜末,调匀做成蘸料。

5、取一平底锅,烧热5汤匙油,放入适量豆腐块,以中小火煎至双面呈金黄色。

6、捞起煎好的豆腐,用厨房纸吸干余油,然后将剩下的豆腐分批煎完。

7、将煎好的豆腐排放于盘中,吃时点上蘸料即可。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