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430食全食美视频:李启贵讲手工肉丸吃法

 

丸子很多人喜欢吃,在我们中国,过年过节的时候,人们总喜欢用面来做各种各样的丸子,很多人都喜欢吃手工做的丸子。手工肉丸也有不同的吃法。下面就让我们的李启贵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吃手工肉丸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与其买超市或者市场上现成的丸子,不如自己手工制作。营养又卫生。

手工肉丸 三种吃法

主要食材

五花肉1斤,香菇5个。蒜头、盐、酱油、蚝油、生粉适量。

制作方法

1、猪肉、香菇、蒜头一起剁成馅,加适量盐和生粉搅拌均匀。

2、取适量馅在手里,然后用手指挤成一个圆形,然后用勺子舀出放到一旁。

香煎肉丸子的做法

⑴把油锅烧热,肉丸子放进煎锅中煎至金黄色;

⑵放少许水,盖上锅盖焖至水干即成。

蒸肉丸的做法

⑴盘里先抹上食用油,再把做好的肉丸放进盘里,这样蒸好的肉丸不会粘在盘子里。

⑵开大火,蒸20分钟左右,然后就可以取出来吃了。

水煮肉丸

待水煮开后,放入做好的肉丸,加上鲜菇或其它的配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启贵

男,生于1952年,高级烹调技师,原泰丰楼饭庄名厨,现任天伦王朝饭店行政总厨。

1972年进前门瑞宾楼饭庄学徒,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走出去,开阔视野,广拜名师,擅长鲁菜、川菜、面点、冷菜、雕刻及其它的制作。

1983年,牵头恢复老字号“泰丰楼饭庄”;1986年参加在卢森堡举办的第五届奥林匹克世界烹饪大赛,以“百花珍珠鱼”等获金牌和金牌纪念杯;在第三届全国烹饪大赛中,获个人金牌,被授予“全国优秀厨师”称号;

1994年参加“两国五方大赛”获金牌第一名;1998年11月,李启贵应香港京华国际大酒店之邀赴港献艺,在当地引起轰动;1998、1999、2000年担任三届全国杏仁大赛评委;

1999年担任第四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并被中国烹饪协会、国内贸易局评为国家一级评委;

2000年3月被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聘为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中国烹饪大赛评委;4月、11月,被国内贸易局分别授予“中国烹饪大师”、“全国十佳烹饪大师”称号。他还曾在卢森堡为27个国家的厨师授课、传播中国烹饪技艺,获利一致好评。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李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