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416食全食美视频:牛金生讲秘制茄子做法

 

茄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做法又多,常吃对我们有诸多的保健功效。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秘制茄子的做法。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牛金生大厨来教教大家秘制茄子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紫色的茄子在蔬菜中是很特别的,它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茄子的营养价值究竟有哪些吧。

茄子的营养价值吃茄子建议不要去皮,它的价值就在皮里面,茄子皮里面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我们摄入了充足的维C,这个维C的代谢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的支持的。

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茄子中含有很多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都是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的。

此外,还含有维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茄子的营养价值

1、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此外,茄子还有防治坏血病及促进伤品愈合的功效。

2、防治胃癌

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抗衰老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常吃是能有效防止衰老的。

烧茄子可算是一道家常菜,茄子有抗衰老的作用,大家不妨多吃,今天教大家做一款秘制烧茄子。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想知道秘制烧茄子如何做好吃,赶紧过来学习下面的做法步骤。

秘制烧茄子做法

材料

茄子,红葱头,色拉油,白糖,盐,生抽。

做法

1、把茄子洗干净,切滚刀块,然后加盐拌匀,腌半小时,再用手挤干水份。

2、在茄子里加入干淀粉,用手抓匀,使茄子均匀粘上一层淀粉。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茄子,小火翻炒至金黄色,然后加水、糖和生抽翻炒均匀。

4、放入红葱头,小火焖至收汁即可。

秘制烧茄子小贴士

1、茄子用盐腌过后,炒的过程中就不用放太多油。

2、茄子已经裹上淀粉,后不用勾芡也很浓稠了。

1/1页
牛金生食全食美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