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322食全食美视频:孙兆林讲辣炒花蛤做法

 

花蛤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海鲜,在一些大排档上,经常看到花蛤的身影,花蛤的做法很多,辣炒花蛤是其中的一种。接下来就让我们的孙兆林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出好吃的辣炒花蛤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蛤非常的鲜美,而且还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但是在把花蛤下锅前,一定要把花蛤中的泥沙清理干净。

花蛤的清洗方法

第1种方法:加热冲洗

首先,将买回的花蛤外壳的泥沙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将花蛤放入无水的炒锅里加热3分钟,待到花蛤陆续开口的时候,就立刻挑出开口的花蛤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即可将其内部的泥沙清理干净了。

这种做法非常简单,而且蛤肉鲜嫩、营养和水份都不容易丢失,刚买回来的花蛤也可以马上烹饪上桌,真是再方便不过了。

第2种方法:温盐水泡

先在一个干净的盆中倒一些温水,再撒一些盐和油进去,然后就把花蛤放进去泡。

本期嘉宾介绍

孙兆林

男,金铂麟会所的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这样的做法可以模仿花蛤的生长环境,从而使其张开贝壳有利吐沙。而放入油的作用是使水面形成一层油膜,能够将水与空气分隔开来,让花蛤在水中缺氧而加快呼吸,从而加快吐沙进度。

然后,静置两到三个小时以后,我们就会看到多数花蛤都把贝壳张开,而且水浑浊不清,这时候花蛤去吐沙过程就完成了。

如果想缩短吐沙时间,我们可以用手来回搅动盆内的水,并且反复换水,这样几分钟就可以让花蛤吐尽泥沙了。

花蛤有很多的做法,辣炒花蛤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它的做法吧。

辣炒花蛤做法

材料

花蛤500克葱、姜适量、干辣椒适量、孜然、香菜一棵、生抽一勺。

做法

1.将花蛤在海水或淡盐水中泡至泥沙吐净。

2.将葱切段,姜切丝,香菜切段,辣椒切丝。

3.将锅烧热,调中火,花蛤洗净沥干水分放入锅中翻炒。

4.当花蛤稍稍张开壳时取另一口锅倒入少量油烧至六成热。(只是取相机拍照的工夫,我图中的花蛤开口已经太大了)

5.油锅内放入葱姜爆香。

6.将花蛤用漏勺捞出放入油锅中翻炒。(这时花蛤吐出的汤汁就全部留在第一口锅中了)

7.加入生抽和干辣椒继续翻炒。

8.花蛤炒好后加入香菜略翻炒一下出锅。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孙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