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813食全食美视频:草虾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虾,虾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有小龙虾,草虾,海虾等等。不同种类的虾吃起来的口感也是完全不同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草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草虾的做法

玉米草虾

材料

黄玉米4根,草虾6尾,蛋黄1颗,玉米粉1大匙,卡士达粉1茶匙

帕玛森起士粉1茶匙,盐1/4茶匙,胡椒粉1/4茶匙,盐1/8茶匙,玉米粉1茶匙

做法

1.首先将玉米清洗干净,然后削下玉米粒,将玉米粒放入开水中煮熟捞出放凉,沥干。

2.草虾洗净去壳留尾,除去肠泥,放入混合拌筠的虾腌料中,腌约10分钟。

3.将作法1的玉米粒加入玉米粉、卡士达粉、帕玛森起士粉和调味料拌匀,再加入蛋黄使其产生黏性。

4.另取一锅,加入适量的有,将油温烧至120度左右。

5.右手掌心取适量作法3的玉米,紧贴于作法2的草虾背面压实,再放入作法4的油锅内,重复上述作法至材料用完,以小火炸约2分钟后,再以大火炸约30秒即可。

草虾饭

材料

草虾10只,西红柿2个,香葱6根,生姜1小块,花菜,肉末1小碗,米饭1碗

做法

1、先淘米,用电饭煲焖饭。

2、草虾(河虾,本地俗称草虾)剪掉虾须,冲洗干净。

3、然后将香葱、西红柿、花菜等用流水清洗干净。

4、将葱头斜切,绿葱和生姜切碎末。

5、西红柿切成丁,花菜掰出小花,开水里煮熟,涝出浸泡在凉水里。

6、肉末加些白酒和水淀粉调匀。

7、锅烧热,放油,先下肉末炒散开,再加入葱头和姜末,一起炒开。

8、下西红柿丁炒开,加盐和糖,再加清水适量煮开。待西红柿煮基本烂了,再加入虾和花菜,洒上乳酪和一勺蒸鱼豉油。

9、煮的中间注意保持适量的汤汁,如果汤汁太少,可以适当加清水,所有食料都齐了,大致煮8-10分钟,即可盛出装盘。

10、吃的时候,盛出一碗白米饭,将草虾和花菜放在米饭上面,后淋上乳酪番茄汁,我的草虾饭大功告成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小龙虾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