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828食全食美视频:肉沫海参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海参,海参的味道是相当的鲜美的,而且海参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生活中我们时常吃一点海参有利于身体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的肉沫海参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肉沫海参的做法

材料

水发刺参4-6只,五花肉100克,白糖,老抽

白胡椒粉,蚝油,高汤,食盐,葱姜蒜,葱

做法

1.首先将海参清洗干净,然后将海参下水汆两分钟,盛出备用。

2.净锅做底油,油温5-6成热加入大量葱丝爆香后拣出,在煸好的葱油中加入姜末、蒜末爆香、五花肉碎丁大火炒至水分全出,加一汤勺老抽酱油,一小勺白糖、半小勺白胡椒粉、高汤一块、耗油一小勺、食盐1克,温水100克烧开后,将海参倒入,小火炖10分钟入味。

3.将海参拣出摆盘。

4.锅内剩下的肉沫汤汁加点老抽,淀粉继续熬制,然后倒在海参上。

5.撒适量香葱花即可。

小诀窍

刺参的挑选

淡干海参,要选择颜色黑或深棕色,体色均匀、参刺完整锋利、腹部切口整齐,看不见过多杂物、同样尺寸体重较轻、闻起来只有淡淡的海腥味无其它异味。

发制后,海参肠完整健康,体内无过多泥沙、肉质柔韧有弹性,口味醇正的为好。

刺参的发制

1、将干海参清洗干净然后浸泡5个小时。

2、坐一锅纯净水,海参放入,水烧开后3-5分钟盖紧盖子,关火焖至10-12小时,中途不能掀盖。

3、换水重复第二步操作。

4、重复烧两次后,海参已经回软,取净海参嘴的泥沙,用流水将海参体内的沙子清洗干净,保存好海参肠。

5、再次重复第二步操作后就有部分海参已经发好了,逐步取出已经发好的海参,将仍然硬的海参重复换水、煮、焖的操作。

6、将发好的海参用纯净水养好,每天换水在冰箱冷藏室内,可冷藏3-4 天,也可冷冻起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海参的家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