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414食全食美视频:豆腐包的做法

豆腐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对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日常生活中豆腐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视频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包的做法

材料

小麦面粉600克,北豆腐450克。

辅料

虾米60克,黄瓜75克,蒜苔60克。

调料

大葱30克,姜10克,盐8克。

味精4克,黄酱35克,胡椒粉2克。

碱1克,香油15克,花生油35克,酵母15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将葱、姜去皮洗净,均切成末备用,然后在将豆腐清洗干净,煮沸后捞出沥干,在切成丁,备用。

2.将黄瓜、蒜苗洗净,沥干水分,切成碎丁;海米泡好,捞出切成碎粒,备用。

3.将豆腐放入盆中,加入黄瓜丁、蒜苗丁、海米、葱末、姜末、花生油、黄酱、麻油、味精、精盐、胡椒粉拌匀,即成馅料。

4.然后再将面粉和酵母掺在一起再用温水将活成面团,然后再将其剁成面剂,擀成圆皮,包成包子备用。

5.将包子生坯摆入屉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

豆腐包

材料

豆腐1块,瘦肉100克,核桃仁1匙。

玉米仁1匙,青豆1匙,木耳适量。

精盐适量,鸡精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把核桃仁,以及木耳,均剁碎成蓉,备用。

2.瘦肉泥装碗内,倒入做法1准备的材料,加适量精盐,鸡精,及胡椒粉,搅拌均匀成馅,备用。

3.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玉米仁和青豆加入锅中,并将其煮熟,然后在煮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入味即可。

4.豆腐中间部分挖空成方形,把搅拌好,调好味道的肉泥核桃木耳馅酿入其中,至半满。

5.把酿好的豆腐上开水锅内蒸15分钟,至熟透。

6.煮过的玉米仁及青豆覆盖在豆腐包挖空部分的上层。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豆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