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60415食全食美全集:牛腩的做法

牛腩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牛腩,不仅美味而且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牛腩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食全食美全集栏目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腩的做法

材料

牛腩2斤,番茄4个。

胡萝卜2根,花椒。

大料、葱、姜。

八角各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牛腩切成小块,然后再用开水将其烫两次,接着我们再次将其清洗干净备用。

2、胡萝卜洗净切块。西红柿洗净,切成块。

3、砂锅中加入适量白开水,放入牛腩,同时放入葱、姜、桂皮、八角,加少量醋,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文火炖。

4、然后再将其炖30分钟,加入适量的胡萝卜块,以及西红柿块再放入少量的酱油即可。

5、炖到2小时左右,加入适量盐。

6、再炖30分钟左右即可上桌。

香焖牛腩

材料

牛腩1斤切块,牛肚1斤切条,蒜头6粒。

生姜5片,干指天椒6个,花椒,八角。

香叶少许,米酒少许。

老抽,生抽少许,冰糖1小块。

做法

1、牛腩和牛肚洗净分别飞水,然后干锅炒炒牛腩,炒干水份盛出备用。

2、然后我们将锅刷洗干净,等到烧干水分之后加入适量的油,油热之后加入蒜头和姜片爆香,盛出备用。

3、放花椒微炒,闻到香味倒入牛腩和指天椒爆香,噴撒少许米酒炒匀。

4、倒入爆好的姜片和蒜头,兜匀,放水盖过牛腩和牛肚,加入冰糖、香叶一起煲滚。

5、加生抽、老抽,中火煲20分钟后转中小火煲40分钟,熄火。

6、在煲中焖泡着30分钟以上(好泡2个小时),再开火煲滚就可熄火吃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腩的营养价值牛腩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