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运动能出汗排毒减肥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要堆积着很多毒素,虽然肝脏具有排毒功能,但是并不能完全排掉身体毒素,而太极拳养生具有此功效。练习太极拳教学,你会发现,身体会出很多汗,毒素、脂肪随着汗液一起排出,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太极拳运动能出汗排毒减肥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旺盛的新陈代谢有助于排毒、瘦身。

一、增加内啡肽的分泌量

当人们在健身房进行剧烈的锻炼或是在太阳下快步走,就会出汗。锻炼会增加内啡肽的分泌量,它在体力活动过程中被自然释放出来,让人感觉良好。

二、排出体内毒素

出汗能把体内的乙醇、胆固醇和盐分冲刷出来。汗液其实是身体排毒的导管。

习练太极拳能帮助肝脏工作,将身体其它毒素排出体外,保持身体健康,还能提高身体素质,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运动。

三、降低人们患肾结石的风险

出汗能有效排出体内盐分并保留骨骼中的钙质。这一生理过程能限制盐和钙在肾脏和尿液中堆积起来,而这正是结石的来源。并非巧合,出汗较多的人会喝更多的水,这也是预防肾结石的一种方法。

四、预防感冒和其他疾病

出汗实际上有助于抵抗结核病菌和其他危险的病原体。汗液中含有的抗菌肽能有效地抵御病毒、细菌和真菌;它能进入细菌的细胞膜,对其进行分解。

从出汗程度能看出太极拳的层次

第一层次、锻炼气力的阶段

汗出在身体的大部位,主要是颈部、胸部、胳膊、腿,还有一些病灶部位,比如说颈椎不适,则颈部汗多,手腕不适,则手腕汗多。

太极拳虽然是有氧代谢运动,但是练习几分钟身体便会有热的感觉,身体哪里虚,出的汗就会越多。

这一阶段主要是犟劲、断劲、蹩劲。如果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则汗液有骚臭味道甚至有火药的味道;如果肾脏不好,则汗液发粘;如果身上有痰饮等实证,则汗液粘滞。

体虚者在练完之后会大汗不止,要持续出汗半个小时以上,肾虚主要体现在腿上汗沾滞,抬不动脚等。

注意

身体不健康的人是无法跨越这一阶段的。即使是太极高手,如果身体不适,该冒的汗还是要冒。

第二层次、胸、背汗多

其他部位汗水渐少。这一层次往往筋骨已经拉开,初具柔韧性,身体已经比较健康。此时的练习者养生效果极好,手脚移动则气血充盈,手心、脚心发涨,手心发热,肩、跨疼痛。

在这一阶段的练习者,如果有高师指点,则可以向技击方向发展。开始有轻灵之力。

第三层次、背部汗多,其他部位汗水渐少

此层次是养生的高阶段,身体轻盈,精力充沛,睡眠深沉,容易入睡,在技击时向着轻灵的方向发展。

1/1页
太极拳视频教程太极拳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