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50911天天饮食菜谱:俞世清讲薏米粥的做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喝各种各样的粥,不同种类的粥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喝粥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既健康又美味的薏米粥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烹饪大师俞世清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薏米粥的做法

材料

紫糯米100克,薏仁30克

小米50克,糙米50克

莲子若干,大枣若干

蜂蜜一大勺,玫瑰酱一勺

做法

1、首先将材料清洗干净,备用。

2、将上述材料放入电饭锅中,按煮粥键即可。

3、将蜂蜜拌入煮好的粥中,放入适量的玫瑰酱。

小诀窍

1、如果家中有砂锅,用砂锅煮粥好。

2、可根据个人喜好加入枸杞、桂圆等。

3、喜欢甜味的可以放入蜂蜜、冰糖、玫瑰酱、桂花糖等。

4、喜欢咸味的可以放入皮蛋丁、瘦肉糜、猪肝、排骨等。

5、薏米粥是非常有营养的。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薏米粥的做法天天饮食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