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减肥瑜伽 调整呼吸7式现代减肥瑜伽

调整呼吸7式现代减肥瑜伽

一般来讲,练习瑜伽应该以“身体承受得了”为标准,如果练习过程中身体感到疼痛要马上复位、休息。

在通常观念里,瑜伽是无法起到减肥作用的,但是如今这套瑜伽系统地针对赘肉产生的肩、臂、腰、腹、臀、腿等肥胖“重灾区”,重新塑造紧实健康的线条。

而且对于保持良好的身体姿态、促进身体内部循环系统健康运行,甚至改善现代生活中一些陋习都有很好的效果。准备好了的话,就调整呼吸,让我们一起来通过瑜珈减肥吧!

7式瑜伽推荐

1. 树式

美化腿部曲线,修复受伤的盆骨。动作要点:右腿膝盖挺直,将左脚抬高到右膝内侧,双手在胸前合十,大拇指交错,慢慢地举向天空。坚持40秒。

熟练者可将左脚抬高到小腹下部,膝盖向外向后放下。姿势正确时,大腿内侧会有紧绷感,完成后,换右腿继续。

2. 半月式

矫正弯曲的腿。运动全身,有助于全身形成漂亮的肌肉,向左的动作还能刺激心脏功能。预防便秘,促进消化。动作要点:两手举向天空,双手互握。

两手臂紧贴耳朵。用后腰部的力量作为支撑,将上体向后倾斜约45度。深深吸气,呼气,臀部向左推,保持30秒。再一次,深深吸气,呼气时臀部向右推,坚持30秒。

3. 椅子式

有利于消除臀部、肩膀、大腿的赘肉。动作要点:两脚微张到可以容纳两个拳头的程度,脚掌前后要保持直线。

手臂向前伸一边吸气一边往后推腰部,以这个状态一边呼气,一边向下坐,膝盖保持90度,肩膀不要太用力往下,放松。

脖子和肩膀有拉伸的感觉,脚趾翘起。坚持30秒。身体重心放在脚后跟,臀部和膝盖不能下垂。累的时候收紧腹部,但膝盖间的距离绝对不能缩小,必须保持直线姿势。

4. 骆驼式

刺激腹部内部器官,锻炼脊椎的整体,塑造漂亮胸形。动作要点:跪地,两膝打开至15厘米左右,以这个间距将脚背完全紧贴在地上。

先将手放在臀部上,便于从腹部开始,身体慢慢往后仰。然后两手放在脚拳上,体重放在盆骨上。坚持25秒。

5. 兔子式

可以给大脑提供充分的氧气并充分活动脑细胞。会使头脑清晰,提升脸部下垂肌肉。促进淋巴排毒。

动作要点:两手紧紧抓住脚后跟,胸腰挺直,胳膊和肩膀要往后推。下颚紧贴脖子,看着肚脐向下,将额头贴在膝盖往下。身体呈圆形。坚持30秒。

坚持将身体重心在前半部分,额头不能贴着膝盖的人。将额头放在膝盖前面的地上。

一般来讲,练习瑜伽应该以“身体承受得了”为标准,如果练习过程中身体感到疼痛要马上复位、休息。

6. 猫式

收缩小腹,塑造漂亮的腰部曲线,还可以刺激内脏器官,预防便秘。增加脊椎弹力,对消除臀部的疲劳很有好处。

动作要点:把膝盖与双手都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撑在地上,腰部尽量向下压,臀部抬高。后腰部会感到紧绷。

在这个状态呼吸,下压的时候吸气。上提的时候呼气。下压和上提动作都要充分完成。反复做3次。

7. 眼镜蛇式

矫正向前弯的肩膀和背部,美化双腿和臀部曲线,对腰痛患者很有效果。

动作要点:平卧,从脚跟到臀部、腹部,紧紧用力,手放在胸前稍微低一点的地方。

手指打开,手臂紧贴在身体两侧,利用腰腹部的肌肉提高上半身,手臂渐渐伸直,上身抬起,视线看向前方45度。收紧臀部。

将两腿紧贴,在脚跟上再用力。坚持25秒。注意,肩膀不要往上,背部不要弯曲,肩膀尽量往下压,胸向前推。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