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常识 瑜伽减压元素之生物钟三重奏

我们的身体是有记忆的,它会根据我们的所能接受的舒服的习惯,为我们留下记忆。中医上把它叫做"生物钟",我们的每个人的生物钟大同小异,但是一旦打破了各自的生物钟后果都是一样的:我们健康势必受到威胁。

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我们的瑜伽导师眼里的生物钟吧!

科普:人体内存在天然的生理节律,这种天然生理节律如同时钟一样运行,保持人体和外界日夜同步,医学家形象地称之为生物钟。

一是“顺应”生物钟

减少生物钟磨损,保证生物钟“准点”。

生物钟“准点就意味着我们的生活作息是OK的。

做到生活起居有规律,按工作时间作息。

定时合理饮食,克服自身千扰生物钟正常运转的不健康行为习彼,顺乎自然,保持健康。

二是“保养”生物钟

生物钟难免错点,不能等到出了问题时才注意。

建议大家注重自我保养,比如说合理的膳食等等,给我们的”生物钟“充电。

平时人体热量消耗太大会感到疲劳应多吃富含蛋白质的豆腐、牛奶、猪肉、牛肉、鱼、蛋等。

维生素B, 维生素B2和维生素C有助于把人体内积存的代谢产物尽快处理掉,故食用富含这些维生素的胶囊和食物,也能有效消除菠劳。

还要多食用妊性食物。

如新鲜蔬菜、瓜果、豆制品、乳类和含有丰富蛋白质与维生素的动物肝脏等,这些食物经过人体消化吸收后,可迅速使血液酸度降低,促使疲劳消除。

盐和钙等矿物质的补充也不能忽略。

它们能缓解肌肉疲劳,可多吃海带、紫菜、牛奶等食物以得到铁质、矿物质的补充。

三是“维修”生物钟

生物钟“错点”已表现出来,但还不严重,还未出现疾病,此时需要维修,恶化。

例如,熬夜后要保证有足够优质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摄入。

可以适当摄入高蛋白质多吃蔬果,少吃纯糖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第二天中午,千万记得补个午睡或打个小瞌睡。

短餐宜七分饱。

身体要有适量的运动,以静力性项目为主,如瑜伽、普拉提等。

平时做到了顺应、保养和维修的生物钟使用三部曲,就可以让它保持准确的节拍,为我们演奏出身心和谐的生活乐章。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