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睡前瑜伽 睡前练瑜伽让你不再失眠

很多都市人群都饱受失眠的痛苦,失眠应该怎么办呢?练习睡前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失眠,让我们睡得更加香甜。大家可以跟着睡前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你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一下。

练习睡前瑜伽不仅能缓解失眠,对提高我们的气质也有一定帮助,爱美女性朋友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哦!那么,睡前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

瑜伽语音冥想

按瑜伽冥想姿势坐好,闭上眼睛,注意力集中于自己的呼吸。

助眠作用

放松大脑皮层,进入安静的内心世界。深吸一口气。呼气时先发出“O”的声音,然后合上嘴唇,发出“M”的声音,直到这口气彻底呼出,然后再吸气重复。反复进行。

通过这样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身心,坚持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疲劳哦!非常适合压力大的朋友们练习。

发出的声音要足以让自己的耳朵听到,注意力集中在语音上,体会它在大脑中的回音。

犁式

助眠作用

犁式能使体内的血液暂时回流,清理血液中沉积的杂质,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滋养整个脊柱神经系统,减轻背痛和腰痛,改善新陈代谢,缓解头疼。

仰卧,双腿向前伸直,双足并拢,手臂放于身体两侧。吸气,手掌轻轻向地板用力,抬起双腿离开地面。

吐气,将双腿缓缓地向上抬起,抬到我们的头部之后,将臀部和背部缓缓地抬起,使之离开地面。保持动作。

放低双足,直到足尖触地。保持自然的呼吸。

肩倒立式

助眠作用

改进血红蛋白含量,补充大脑和腹部器官的活力,新鲜血液滋养整个头部和面部皮肤,同时按摩甲状腺和甲状旁腺,维护肾上腺的正常。

起步同犁式,或在犁式基础上直接进行。将双腿向上伸直,背部离开地面,以肩部着地。保持自然呼吸。

玛哈手印

两手中指、拇指相对,其余手指弯曲相抵,拇指向下,保持10个呼吸后放松。

分析

刺激双手上的胃部反射区,长期练习能使收紧中腹、纤细腰身,协调肠胃功能,改善反胃、胃痛、消化不良等不适感。

脚底放松术(可以自己做的足底按摩)

简易坐姿,把左脚放在右大腿上,左手放在左膝盖上,用右肘去压左脚心,依次按揉脚掌、脚心、脚跟,做10个呼吸时间后左右交换做。

脚趾放松术(同时可放松心情)

坐姿,用两手把双脚脚趾依次交错,保持10个呼吸时间后慢慢放松。

分析

这两个体位能有效改善亚健康常见的疲劳感,能调节焦虑暴躁的情绪,帮助你放松神经,适合忙碌工作一天后帮助身心尽快恢复。

提醒

1、呼吸练习中如果感到头晕需要停下来,下次练习时要减少次数,在以后的练习中再慢慢增加。

2、瑜伽动作保持中不要屏气,要保持深长的呼吸。

3、可以在饭后做之外,其他练习好和正餐相隔2个小时以上。

4、动作做到自己的大程度即可,不要勉强误伤自己。

5、如果上班时要求穿套装,尽量穿裤子并解开西装的纽扣,脱下领带,使穿着宽松一些。准备一双平底鞋放在办公室,练瑜伽时换上。女性穿高跟鞋做瑜伽,不仅影响功效而且容易受伤。

6、此外患有高血压,严重颈椎、脊柱和坐骨神经痛患者不宜练习。月经期也要暂停此类使盆腔上下颠倒的姿势,而单纯通过语音冥想帮助睡眠。

1/1页
睡前瑜伽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