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收腹瑜伽动作 练瑜伽帮你甩掉腹部赘肉

如何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收腹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瘦肚子。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下。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鹭鸟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鹭鸟式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腹部,坚持练习还有瘦肚子的功效哦!

鹭鸟式

1、坐在地板上,深呼吸。

2、左脚外翻,脚板拉近臀部,右脚弯曲,双手抓住右脚板。

3、深吸气,抬起右脚,呼气的时候将我们的右脚向上抬起。使之与身体相互贴近。练习过程中要保持我们的腰背挺直的状态,动作保持数秒的时间。

4、放松全身,调整呼吸,还原姿势,换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的练习,练习一遍即可。

磨豆功

在古印度,人们多家务时都很认真。像豆子的碾磨、制作黄油的搅拌。米麦杂粮的捶捣或是用双脚踩揉面团等各类的家务,都仿佛在进行着某种冥想仪式。

在整个过程里,身体非常专注地保持着某些特定的姿势,为的是增强体能,并借着手的劳作,将心意集中。就这么简单,借由日常家务的操作,人们保有了健康,心意的专注以及对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感恩之情。

1、端坐,将两条腿慢慢的向前伸直,手臂与我们的地面保持平行的状态,两手交叉相握即可。

2、吸气,挺直腰背,双臂保持与地面平行的状态下身体大限度地转动。前后呼气,左右吸气。

练习过程中保持双腿的并拢,尽量不要弯曲,手臂在平行线上带动身体转动,并去感受小腹部的变化,均匀的呼吸,左右各做一次。

坐球侧角伸展式

做法

1、首先我们坐在球面的三分之二处,打开两只脚,右膝垂直脚跟,左膝伸直。

用瑜伽球的滚动能力向前推送,试图保持两条大腿保持在一个平面上。

2、张开我们的手臂,使之与地面保持平衡,眼睛看着左手的指尖位置,保持这样的姿势数秒的时间即可。注意调整呼吸。

3、呼气,弯腰,手掌心放在右脚上,两只手臂跟地面垂直。

可以收紧腰腹的肌肉。尽可能让身体在一个平面上。

4、上方手臂向侧伸展,大臂能够贴合到面颊。达到手臂、腰侧、左腿在一条直线上。保持三到五组呼吸。

5、深吸一口气,还原动作。放松全身,保持原始的坐姿。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准备练习下面的瑜伽动作。

6、换另一边重复做。

膝立侧弯式

1、金刚跪立,做深呼吸,腰背挺直。

2、吸气,左脚往左侧伸直,吐气,双手向头上方伸直且互握。

3、吸气,上身缓慢向左侧侧弯,吐气,停留调息。

4、还原,做深呼吸,换另一边做。

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血液循环

氧气是人体细胞的生命之源,它可以治疗伤口,清除细菌,同时亦可确保肌肉构造的强度与活力。

血液则认真将氧气带向身段每个部门,种种体育活动比方瑜伽可以提高心跳速度,从而加快带氧血液的循环。

由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难以改变,我们的身体循环难免有被忽视的地方,这就很容易形成血液不流通的现象。练习瑜伽可以全面的舒展我们的身体四肢。

比方枢纽关键、结连构造及体内器官等。而某些瑜伽姿势比方延展、旋转、后抑和收紧肌肉等,亦有发送信号成果,让身段传送血液至这些特定部位。

2、排毒

我们四周弥漫着差异毒素,无论是氛围、食物及水中都蕴藏着大量毒素。

幸好人类的身段明白透过皮肤、呼吸、血液和排泄器官,自行排清毒素。但到底排毒和瑜伽又有什么关系呢?

瑜伽的练习会让我们的身体大量的出汗,这时候我们的身体毒素就会随着汗液排出去,这对减肥瘦身,排毒养颜是很有帮助的。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教学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