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动作 瑜伽入门从这些动作开始

作为瑜伽初学者,我们应该从哪些瑜伽动作开始练习呢?瑜伽入门动作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初级瑜伽教学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动作,当然, 你也可以跟着我们的初级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

有人问,为什么要练瑜伽呢?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还有很好的放松作用,是我们结束一天工作的做好的放松方式。

婴儿式

动作要领

仰卧,双膝屈于胸前,双膝保持弯曲,向上举起双脚,小腿与地面垂直。

双手握住两脚外侧边缘,两腿膝盖靠近腋窝,尾椎骨贴紧地面。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然后双脚放回地面,双膝弯曲。

祈祷式

做法

祈祷式的练习对舒展我们的四肢有很好的作用,大家可以通过练习这一式了解自己的身体柔韧性,也可以有效的提升身体的平衡性。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益处

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所以说,这是一个热身瑜伽练习,每一次的瑜伽练习都需要我们进行简单的热身,只有这样我们的瑜伽练习才会更加有效果。

犬式

动作要领

犬式也是一组很好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身体机能。

下犬式准备。将五指用力外张,放低前臂贴向垫子。检查一下,确保你的中指和手肘在一条直线上。

尽量伸直膝盖、脚跟踩地,将脚跟稍向外移到比脚趾略宽的位置,使双脚外侧平行于瑜伽垫边缘。头部在双臂之间保持放松状态双眼望向腿部或肚脐方向。

平衡支撑星式

动作要领

犬式姿势准备,撑起双肘,回到下犬式姿势。并拢双脚使大拇指靠在一起。

瑜伽是一种系统的健身运动,练习的时候要还需要注意我们的呼吸和动作的配合,坚持瑜伽呼吸会让我们的动作练习变得更加出彩。

将右手向左移动15厘米左右的距离,使其位于瑜伽垫的中上部。右脚向前移动2英寸,脚趾朝向左边,重心右移。

扭转右侧身体,使左臂离开垫子。抬起左腿,举向空中。保持住,将重心完全放在右手和右脚上。

双眼望向左手,尽量将肩部、脊椎和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坚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收紧肌肉,保持身体平衡。

瑜伽入门的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在饭后做瑜珈会有碍瑜珈练习的进行,为了让身体可以弯曲到指定的瑜珈姿势,好空腹进行。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提早抵达瑜珈教室

尽量在开始上课前十分钟抵达教室,以免有一些报名资料需要填写,或是可以询问瑜珈老师一些相关的问题。提早抵达也可以让你有充分的时间熟悉环境,和瑜珈老师聊天,让老师可以更了解你的状况。

3、练习期间不要进食大量食物

练习之后,我们的肠胃都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立即饮食则会造成肠胃负担过重。此外、练习结束后,身体的血液分布于身体的骨胳、肌肉马上吃食物会使血液大量流向胃部,而使心脏的血流量大大减少。导致心脏负担增加。

4、洗浴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

洗浴,桑章之后30分钟内不宜做瑜伽。洗浴使血液循环加快,瑜伽练习也促使血液充分循环,这样势必会加快心率,增加心脏负担。印度的瑜伽修行者在练习前通常要进行冷水浴其目的是清洁身体,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是减缓的,则不会加大心脏负担。

5、练习之后不要马上洗浴

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其实,即便是一般的健身项目也要求等心率恢复正常之后再洗浴。

流汗并不是我们的唯一目的,借助流汗进行调息等训练增强我们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从而使得我们的气血运行更通畅才是终目的。

立即洗浴则会破坏掉这一有益物质。由此,建议不要马上洗浴。

6、练习时不宜穿紧身衣服

瑜伽练习不同于一般的健身操,形体训练,练习时应选择宽松,吸汗,透气性良好的衣服,便于身体活动。因为瑜伽是让我们身心放松的运动,过紧的衣服不利于放松。可以选择的衣物以纯棉,麻质衣料为佳。

7、避免穿/佩戴饰物

避免穿/佩戴饰物(如、皮带、手表、项链、耳环等)。这些饰物不仅影响动作,而且容易在练习时伤害身体。

8、练习场地不宜太硬或太软

好是用专业瑜伽垫,或者在地板上铺一块毛毯或大毛巾,以膝盖跪上去不痛为宜。健身房用于跳健美操的垫子用来练习瑜伽是不安全的。过厚会导致在完成某些动作时起不到应有的支撑,严重时会伤到骨骼。

9、体位练习时动作要缓慢

呼吸时通常都用鼻孔进行,除非有特别说明的姿势。呼吸方式一般采用自然呼吸,部分动作会采用腹式呼吸缓解胸腔的压力。初级体位练习多数是伸展运动不需屏气,深长,缦慢地呼吸,气息要和运动配合进行,特别是保持动作时更要这样。

10、以自己的大限度为准

动作练习应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做到自己的极限就是安全,有效的。

1/1页
瑜伽入门动作初级瑜伽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