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经期瑜伽 经期练瑜伽有利于健康

练习经期瑜伽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经期的各种不适,如何练习经期瑜伽呢?大家可以跟着经期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也可以参考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下。练经期瑜伽有利女性健康。

经期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动作呢?经期练瑜伽需要有选择的进行练习,有些瑜伽姿势是非常有利于调理经期的。

幻椅式

减肥效果

这个体式不仅可以美化臀型,并且可以向上提升胸部,对心脏进行轻柔地按摩,还能纠正腿部任何细微的畸形。

可缓解肩部僵硬,增强腹部和背部器官功能。还可以向上提升横膈膜,对心脏进行轻柔地按摩,扩展胸部。经常骑马的人练习这个体式很有益处。

半蝴蝶式

口令词

半蝴蝶式也是一种很好的经期瑜伽动作,练好这一式可以滋养我们的卵巢,对保证我们的经期健康有很好的帮助。

直角坐姿,屈左膝,左脚跟抵住会阴穴,右脚向右侧展开,双手体前撑地,吸气,抬头,呼气,身向前倾,眼睛看向肚脐方向。

收腹,将腰背尽量向上拱起,保持姿势五秒的呼吸时间,再次吸气,头部牵动身体缓缓地直立起来,呼气,放松。

功效

可以很好的伸展下背部的肌肉群;刺激肝脏、脾经、肾脏及膀胱经;帮助消化、帮助泌尿系统以及经过腿部内侧的肝经、脾经和肾经。

这样的练习也可以拉伸和舒展我们的腿部,对提升我们的整体线条有着显著的功效,对经期不适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束角式

减肥效果

按摩卵巢,使卵巢发挥正常的生理功能。促进腹部血液循环,纠正月经周期不规则。

怀孕前的女性经常练习这个姿势,分娩时将更容易。

婴儿式

功效

可以柔和地舒展臀部、大腿和脚踝,并能缓解背部疼痛。

动作要领

开始时呈跪姿。

两步动作先做哪个都可以:双膝并拢而双脚分开,臀部休于地上。(用双手辅助)将大腿和小腿分开呈环形至舒适状态。

深度拉伸

坐于脚跟上,小腿并拢(在脚跟和臀部间放一块卷起的毛巾辅助拉伸)。

然后,慢慢地放低身体。这时你的腹部将置于大腿之上或之间,而额头则会触到坐垫(如果额头够不到地面,就在额头下垫一块毛巾或瑜伽砖)

双臂于胸前打开,同时感觉背部紧绷。

手臂垂于身体两侧拉伸,手指指向脚趾,伸展两肩胛之间的肌肉。

靠墙三角式

功效

选择靠墙,即让身体有支撑感,不疲劳的同时让身体前侧处于展开的状态,有效缓解经期的腹部疼痛感。

动作

背部靠墙,把两腿分开大概两个肩宽的位置。

练习到这一步的时候,我们的全身血液循环得到了很好的调理,坚持练习还有减肥塑身,调理女性健康的功效。

左脚脚后跟贴墙。吸气伸展,呼吸上身下落右侧,手放于砖上,左臂伸展。身体完全贴墙。

这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不要使力了。保持8个呼吸,起身,换方向。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经期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