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孕妇瑜伽 孕妇练瑜伽母子都健康

孕妇如何练瑜伽更加安全健康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孕妇瑜伽视频学习孕妇瑜伽的做法,坚持练习孕妇瑜伽的好处很多,对母子都有帮助,大家还可以做个下面的孕妇瑜伽教学来学习下。

那么,孕妇朋友适合练习哪些瑜伽姿势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简单的学习下吧!从猫式开始练习吧!

猫式

跪姿,调整呼吸,臀部跟我们的膝盖垂直,两只手的手掌跟膝盖平行。

吸气,腰部凹陷,头抬高,脸向上;呼气,腰部提高,头向内缩,深呼吸,腰部上下摆动数次;还原,将呼吸调整均匀。

我们这一式的练习主要是在腰部,扭动的时候要注意腰部的节奏,另外呼吸的节奏也需要把控到位。

这个动作可以缓解准妈妈肩部和背部的酸痛,促进脊椎两边的血液流通,增强胎儿的体质。

鱼式

躺姿,调整呼吸,两只手紧握放在身体的两侧,用我们的手肘撑住我们的身体,挺胸。

头心顶在地上,尽量伸张颈部,停留6秒钟,深呼 吸;还原,将呼吸调整均匀。

练习过程中尽量将我们的胸部向上提起来,要让我们的背部离开地面,这样可以矫正背部不良姿势,对缓解疲劳也很有效。

益处

此动作有益于扁桃腺、甲状腺和肺部,可增加抵抗力;具有柔软、美化颈部和肩部肌肉,并有预防感冒等功能。

虚坐式

站立,双脚打开比肩略宽,深呼吸;吸气、双膝弯曲成马步,呼吸双手撑在膝盖处停留6秒钟,深呼吸;

还原,将呼吸调整均匀。

怀孕初期适宜多练习虚坐式。当膝盖弯曲时,尽量将双膝左右打开至极限,力量全放在两条腿上,以锻炼腿部力量。

益处

促进血液循环和胎儿成长,增强腿部力量和耐力,多练习可储存丰沛的体能,有助于分娩,对预防孕妇因运动量不足而造成的气血循环不良十分有效。

休息式

步骤

平躺于地上,双脚左右打开比肩略宽;双手自然垂放于身体两旁,手心向上,闭目,深呼吸。

注意事项

每完成一个瑜珈动作后,用休息式进行调整,缓解紧张感。

以休息式进入放松阶段时,一定要将注意力集中于身体,由头至脚或脚至头,配合深呼吸,慢慢地去感受身体每一部位及肌肤的放松感。

怀孕后期练此动作可于腰下垫柔软的枕头,但不要垫太高,以使孕妇舒适放松为佳。

益处

使身心安宁,精神愉悦,消除疲劳,提神醒脑,解除精神与肌肉的紧张感。

1/1页
孕妇瑜伽视频孕妇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