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孕妇瑜伽 孕妇多做这运动宝宝更健康

练习孕妇瑜伽是非常好的安胎保健的方法,生活中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当的练习,能有效增强自己的体能,有利于宝宝的分娩。那么究竟如何练习孕妇瑜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孕妇瑜伽视频来看看吧!

孕妇多做这运动宝宝更健康

山式

动作描述

双脚合并站立,紧接着在伸展所有的脚趾,膝盖绷直,并且要保持我们的脊椎挺直并且向上拉伸腰椎。

放下肩膀,颈部挺直,目视前方。向上尽量双臂、双手互扣,拉开身体。保持1~2分钟。

益处

通过一段时间的瑜伽练习,我们的是会受到很好的锻炼,平衡性得到有效的提高,坚持练习还可以缓解我们的脊椎不适。


使臀部上提,胸部开阔,双肩放松,是很好的改善疲劳的姿势。孕期保持练习,可以缓解产后腰部、脚跟的不适。

束角式

动作描述

坐姿,双腿弯曲,双脚脚心相对,靠近大腿根,膝盖下沉,挺直脊柱,双眼注视前方或内视鼻尖,保持稳定呼吸。

呼气身体向前弯曲,尽量放低身体靠近地面,保持30~60秒吸气,还原身体,放松双腿。

把上面的动作重复2~3遍。

益处

供给骨盆、腹部、背部足够的新鲜血液,使肾脏、膀胱保持健康,促进卵巢功能正常怀孕时每天做几次,可以减少分娩时的痛苦,还能够避免静脉曲张。

许多妇女在产后都有尿失禁的问题,而痔疾也是孕期中常见的问题。在整个孕期中练习提肛契合法和能量运行契合法就有预防之功。

孕妇瑜伽

1. “蹲”类的动作

来训练孕妇的骨盆腔底层肌肉。可将两腿打开与肩同宽或略宽一些,两脚尖朝外(这样才好蹲),再慢慢半蹲下来。

另一个动作是

两脚开大一些,完全蹲下来。再把两手撑在膝盖内侧,双手在胸前合十,两臂用力往外撑。

但36周后腹部已太沉重或32周后胎位仍不正及有痔疮困扰者不宜做全蹲式,可以坐在垫子或瑜伽砖上做练习。

2.多练习收阴

想象有点忍尿的感觉(但可别真的憋尿喔),这可预防产后漏尿,缓和生产时会阴的撕裂伤。

3. 骨盆倾斜动作

简单的方法是站着,全身平贴墙上,试着把尾骨朝前方转动,也就是试着把原本悬空的下背部,慢慢的摊平在墙上。这可减缓孕妇的下背疼痛哟!

1/1页
孕妇瑜伽如何练习孕妇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