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 常见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

瑜伽入门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想要练好瑜伽那么在瑜伽入门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这样对于以后练习瑜伽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避免自己进入误区。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常见的瑜伽入门动作练习

瑜伽第一式

瑜伽第一式要将自己的两条腿分开做着,再将两手放在脑袋后面,同时还要将自己的脚尖朝上,挺直背部,上半身要往左右两边倾倒。

练习完上面的几个瑜伽动作之后,我们应该先放松一下身体,练习瑜伽不应该急于求成,要根据我们的个人身体素质进行练习。

瑜伽第二式

两腿打开坐在地面上,脚尖朝上,两手置于身体前方。

慢慢吐气,同时上半身前倾,保持动作5秒,过程中呼吸要均匀。然后吸气恢复原始状态。重复10次。

瑜伽第三式

坐姿,双手向后移动,肩线随之后移,双周下可垫上瑜伽砖,双手手指向外。

呼气,一边收紧腹部,一边双腿拉直,脚背绷紧,成准备姿势。

呼气,同时臀部抬起,同时伸直手臂撑起躯干,使得从肩膀到脚趾在一条直线上。

注意臀部肋骨不要弯曲向上或向下,下巴微微向下收紧。吸气,接着一边呼气,一边抬起右脚,屈膝,小腿平行于地面。

这时骨盆和肩膀要微微下降。接着呼气放下=抬起的腿,换另一条腿抬起。

这样左右交替为1组,重复4组。

瑜伽入门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

因为刚做完运动,立即进食的话就会引起胃部不适长期更是会导致胃炎或其他肠胃炎症。在做完该运动后可停歇40-60分钟进食。

2、注意经期和孕期

每个女性朋友都有这两个特殊的时期,若不得到则会引起经血倒流或流产。

所以,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无论是经期练习瑜伽还是孕期练习瑜伽都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身体的变化,谨防意外的发生。

3、注意穿着

运动时好能穿着宽松且尽量避免过多的首饰累及,也减轻外源性束缚。也不要缠腿做所谓的瘦腿那样很可能导致湿疹。

4、注意动作幅度

不要模仿其他任何人,没有两个人是身体状态是相同的,不要去跟其他练习者攀比,也不要因为自己做不到某个动作而沮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劣势。你只要在自己身体许可的情况下挑战自己的极限即可。

总之要记住,瑜伽不是竞技运动,疼痛是由软组织应变时发生的韧带和肌腱被迫延展而超出了身体的习惯范围引起的。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瑜伽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