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的好处 常练这瑜伽身体轻盈不疲劳

瑜伽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而且还能有效缓解我们的疲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常练习瑜伽。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常练这瑜伽身体轻盈不疲劳

1、鹰式

鹰式采用的是站姿,左脚着地,右脚抬起,绕过左腿膝盖上方,并用右脚脚趾勾住左腿后方,伸直背部,双臂置于胸前,手肘弯曲,左臂绕过右臂下方,使双手手掌相贴,眼睛目视前方。

2、蹲式

站姿,双脚并拢,双膝弯曲,放低臀部,伸直背部,双臂伸直与肩同宽并指向前方,眼睛目视前方,保持身体平衡。

3、树摆式

树摆式也是瑜伽入门的经典动作,适合绝大多数的人群练习。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站姿,双脚并拢,双腿伸直,双臂伸直举过头顶,双手做成手枪手势指向天空,双臂及肩膀向左侧倾斜,尽量使身体向左下方压,伸直背部,挺起胸部。

4、单脚前驱平衡式

站姿,右脚着地,右腿伸直,左腿伸直指向后方,与地板平行,上身向下弯曲,使背部与地板平行,上臂伸直指向前方,手指做成手枪手势。

平趴于健身毯上,双脚自然分开,双腿保持伸直,将双腿微微抬离地板,腹部及大腿面紧贴健身毯,手肘弯曲,双手离地与地板平行,保持身体平衡。

做到这个步骤的时候,我们不免会感到身体有些疲倦,这个时候就需要放松一下身体哦。

放低双臂,并置于身体两侧,紧贴身体,双臂着地,左腿伸直紧贴地板,右腿伸直举过并抬起,使其与地板呈60度角,放低头部,下巴置于地板上。

双腿弯曲,双脚抬离地板,大腿面紧贴地板,双臂伸直离地,并指向两侧,胸部尽量向上抬起。

有效缓解疲劳的瑜伽动作

山式

动作要领


可以选择半莲花坐。吸气,手指在头顶交叉,手臂伸直,手心向上。呼气,垂头放松。闭眼,保持自然呼吸,感受体内的宁静。

功效

山式有助于使神经安宁,扩张胸部,强壮腹部器官,并消除两肩的僵硬和风湿痛。

蜥蜴式

动作要领

双膝弯曲,呈跪姿。掌心着地,使之和地面保持垂直的状态。放松全身,瑜伽呼吸三到五次即可。

深吸一口气后,慢慢放低身体,双手逐渐向前,直到下巴与胸触地。保持自然的呼吸,集中注意力在背部,感受血液在脊柱周围的流动。

功效

蜷缩着睡了一晚,脊柱以一种姿态保持了七八个小时,开始逐渐僵硬。

蜥蜴式能帮助脊柱呈现一种反向的姿势,使它受到挤压,血液开始流动,迅速通过神经流入器官,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能让人立即从昏睡状态中醒过来,为之一振。

1/1页
瑜伽视频教程练习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