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中华医药

20130227中华医药:散步的好处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的锻炼我们自己的身体,增强我们的体质,这样我们才不会经常的生病,才能更好的享受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散步究竟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散步的好处

1、增强心血管的机能

散步可以增强我们心脑血管的机能,是我们更加的年轻态。

经常散步可以调节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防止肌肉萎缩,保持关节的灵活性。

人在散步时下肢要支持体重,使小腿、大腿和臀部肌肉及骨骼都能得到锻炼。

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得到相应的锻炼,身体要不断的协调配合,从而达到全身的锻炼。

心脏则必然要加强收缩,加大心脏的血液输出量,从而对心脏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例如,以每分钟80米的速度散步,一般每分钟心率可达100次。

2、提高机体代谢率

中老年人以每分钟50米的速度散步,代谢率提高48%。

如果坚持每天散步,对减肥也是非常的好的。

每天步行1小时,走4000米~5000米,要消耗大约300千卡的热量。

3、有助于消除疲劳

轻快的步行可以缓和神经肌肉的紧张,是治疗情绪紧张的一副理想的“解毒剂”。

歌德曾说:“我宝贵的思维及其好的表达方式,都是我散步时出现的。”

由于散步时全身血液循环加快,使脑血流量增加,神经细胞的营养得到改善。

可以帮助精神和心理紧张的人放松,对消除疲劳、保养身体以及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都是有帮助的。

4、心情烦躁时自己走走

走路本来就是一项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运动,不会感觉累。

要是室外天气好多走走吹吹凉风,晒晒太阳,自然而然会静下心思考问题,舒缓情绪。

5、多多在户外散步

呼吸新鲜空气,小脑袋瓜都会变的清晰,灵活。

坚持几个月下来会发现自己视觉和记忆力都有提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中华医药散步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