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萎缩性鼻炎、干燥性鼻炎的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热症病人不要吃大补的食物,不要喝酒;虚症病人不宜吃萝卜;过敏性鼻炎要禁止吃过敏源,如芒果,还有不要吃牛羊肉、发物。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比如说像这种萎缩性鼻炎、干燥性鼻炎,这种的病人我们就是让病人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辣椒啊,辛辣刺激的东西不能吃,吃了以后会加重症状,像这种。

还有一些病人是属于热症的,舌红苔黄,怕热,出汗比较多了,像肺热拥盛的这种的,我们吃东西要特别注意,就不能吃那些大补的东西,比如说羊肉这些就不能吃,吃完以后容易热邪加重,助湿生痰,加重病情,羊肉、辣椒不能吃,还不能喝酒,这些都不行,还有就是我们虚症的病人,比如怕风怕冷的这种病人不宜吃萝卜,吃萝卜以后容易体质比较虚弱,还是不建议吃萝卜,就是还是要根据病人的症型的不同,他的饮食要注意一些。

像那些过敏性鼻炎特别要注意,一个是比如查过敏源了,可能对羊肉、鸡蛋、牛奶过敏,那你绝对就不能吃了,还有的对一些干果过敏,有的病人对那些开心果、腰果过敏,还有的病人对菠萝、芒果过敏,一定也不能吃,还有像过敏性鼻炎一定要忌食一些牛羊肉、发物不要吃,我们中医特别讲究,病人吃完以后可能加重病情,特别要注意。

展开全部内容
3217

分享到:

刘建华 鼻炎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