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喷剂有哪些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临床常用的鼻炎喷剂一个是纯中药制剂,一个是鼻炎滴剂。纯中药制剂慢性鼻炎和过敏性鼻炎都可以运用,鼻炎滴剂对于缓解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的效果极佳。

鼻炎喷剂有哪些?

我们临床常用的鼻炎喷剂一个是中药,中药有滴通鼻炎水,这是纯中药制剂,对于慢性鼻炎和过敏性鼻炎都可以应用,我们用的时候一般都是一天三次,每次一个鼻子喷两次,一般喷一周左右或者两周左右都可以应用,还是不错的。还有一种叫鼻炎滴剂,这种可能药店卖的比较少,它效果也特别好,也是纯中药制剂,对于鼻子堵,打喷嚏、流鼻涕都是效果比较好的。

还有其他的比如说滴鼻净,还有一些鼻炎净,这种也是西药的滴鼻子的药,我们不建议大家应用,因为这种它里面含有麻黄素浓度比较大,它适合3%的麻黄素,如果长期应用会导致药物性鼻炎,有的病人鼻子堵,然后用了这些药,一开始可能效果特别好。

因为它浓度大,很快就见效,鼻子堵可以改善,但是你长期用它可以导致下鼻甲肿大,时间长了导致淤血,就变成慢性的肥厚性的鼻炎了,它就不管用了,就越来越重,所以不建议用鼻炎净和滴鼻净,这种就是它浓度比较大,可以引起药物性鼻炎,特别是小孩要注意,小孩一定尽量不要用这种滴鼻净,像那种浓度比较大的麻黄素我们一定不要用,尽量选择一些中药,中药相对来说副作用小,效果还是不错的,尽量选择这些药物。

还有其他的就是必用激素,我们刚才也讲过的,必用卡特,还是辅舒良,内舒拿,这些都是常常用于过敏性鼻炎,但是我们现在临床上的一些慢性鼻炎也经常应用这些药,因为这些药效果还是很好的,对于改善鼻子堵,流鼻涕,都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能用时间太长,用的时间太长会导致鼻子干,有的甚至鼻子出血。

展开全部内容
3937

分享到:

刘建华 鼻炎喷剂有哪些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