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鼻炎指的是鼻腔黏膜和黏膜下厨的炎症,临床上分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两大类,急性鼻炎主要是由于感冒引起的,而引起慢性鼻炎的原因有:1.细菌感染 2.病毒感染 3.过敏 4.接触各种理化因素的刺激 5.慢病

鼻炎是怎么回事?

鼻炎它主要指的是鼻腔黏膜和黏膜下处的炎症,临床上一般分为急性的鼻炎和慢性的鼻炎,急性的鼻炎往往是因为感冒所引起来的,比如说我们着凉了,可以引起来,鼻子堵、流鼻涕、打喷嚏,这种一般考虑是急性的鼻炎,感冒可以引起来,我们俗话称伤风感冒,这种我们都称急性鼻炎,我们中医又把它叫伤风鼻塞,这属于急性鼻炎。

慢性的鼻炎,它引起来的原因,一个有细菌感染引起来,还有一个病毒感染可以引起来,比如说我们感冒,病毒感染,也可以引起来,鼻子堵,流鼻涕,这些。

还有一个常见的原因就是过敏性鼻炎,就是由于接触过敏源所引起来的鼻炎,他主要是接触了花粉、尘螨,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说有些吃了水果、干果,比如开心果、腰果,还有一些菠萝,水果这些也可以引起来过敏性鼻炎。

它的主要症状就是打喷嚏、流鼻涕,这是一个。还有的原因就是接触各种理化因素的刺激也会引起来,比如说受凉了,或者受热,都可以,有的人遇冷风以后鼻子就堵,流鼻涕,有的人遇热也不行,遇热也可以开始鼻子堵,流鼻涕、打喷嚏,这种理化因素的刺激也可以引起来鼻炎。

还有一种就是全身性慢性的疾病也可以引起来,比如有的人有一些慢性的肝病,肾病,也有一些鼻部的症状,比如鼻子堵,流鼻涕,有的嗅觉下降,所有这些原因都可以引起来鼻炎,这都是临床常见的原因。

展开全部内容
1859

分享到:

刘建华 鼻炎是怎么回事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