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和肝脾有什么关系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中医讲全身的血由脾和肝负责,脾统血,肝藏血,夜里一点到三点时间段血归肝,意思是血养肝,肝摄血,相辅相成。

血和肝脾有什么关系?

中医把一个人的血,我们的祖先分的很清晰,全身的血谁负责,两个脏器,脾,中医的脾它有个功能叫脾统血,统什么意思,统帅,全身的血由脾来统帅,再有一个什么叫统帅,是脾气带领着血,沿着血的经脉在运行,我们又说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就是这个血在沿着二环路在转,有前提不能出去,什么叫不能出去,不能上二环路外头,如果这个血流在了二环路外头,我们叫进了辅路了,坏了,中医叫血不归经,这个血不归经首先责这个脾,你脾不好脾气虚了,领导着血转,转不了了,转着转着上外头去了,我们叫血不归经,那就坏了,还有一个脏器,它跟血也有很大关系,肝,中医叫肝藏血,藏是什么意思,是一个人的血,它要经过一个肝的储藏,什么时候藏呢?

夜里一点到三点,你睡觉了你熟睡了,你浑身的血归到了肝上,肝像一个血盆一样泡着这个肝,干嘛呀,我们的血濡养着肝脏,反过头来说,肝脏的肝气,在很有能力的情况下,在摄这个血,我们叫摄得住,摄得住摄不住啊靠肝。

展开全部内容
3039

分享到:

尹志超 血和肝脾有什么关系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