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馆 中医常识

针灸瘦身 揭秘针灸的神奇功效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而现在是减肥瘦身佳时间,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开始行动起来了,那么你可知道你的瘦身方法是否有效果呢?同样一种运动但对不同的人群而言效果却是不同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种适合大众的瘦身方法——针灸瘦身!想减肥的朋友可一定要来看看哦!

1、针灸瘦身2、针灸腿部瘦身方法

3、针灸腰部瘦身法4、针灸瘦脸穴位

5、浅谈针灸瘦身穴位6、针灸瘦身有效吗

7、针灸瘦身副作用8、针灸瘦身注意事项有哪些

针灸瘦身

无论谁对减肥瘦身都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与措施!你可能听过很多瘦身的方法,但肯定没有全部试过,而且有些运动反弹的很厉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种减肥瘦身效果很好的方法!而且不会反弹哦……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身材苗条,怕哪天因为肥胖而不敢在人前走动。但是这些肥胖的人都苦于找不到一种合适的瘦身方法,让自己来实现这个梦想。对此,中医针灸理论为瘦身提供了一种安全、科学、高效的方法。

其实,在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中积淀而成的中医针灸理论为瘦身提供了一种安全、科学、高效的方法。如果有说试过这种来自于祖国医学的瘦身方法,他一定会为之感叹。

对于针灸瘦身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尤其是一些敏感性体质的人群千万要注意,不可随便用针灸减肥。如想使用针灸瘦身必须先咨询下!

这种方法适合于单纯性肥胖的人,也就是说这种肥胖是因为饮食中能量物质过多,积累在体内转化为脂肪所造成的肥胖。

另外肥胖的人应该是超过一定标准再应用针灸瘦身方法。界定特别肥胖的人有一个专门的指数,就是体重与身高平方的比值。如果这个比值在二十八以下,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调节,或者是通过运动来实现瘦身。只有这个指数超过二十八,才应该采用针灸的方法来瘦身。

为什么通过针灸能够瘦身呢?这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针灸可以减缓胃肠的蠕动,使得胃的排空时间延长。这样,食物在消化道内呆的时间就变长了,人也就不会出现饿的感觉。自然人的饮食量也就少了。饮食量的减少,就不会有能量转化为脂肪,人体的脂肪蓄积也就减少了。

二是针灸瘦身时可以减少肥胖人群身内中的5-羟色胺的含量,能调动身体内的体液在内部进行雪挥燃烧脂肪,因为有研究证明5-羟色胺与人体的肥胖有着密切关系。

三是针灸可以刺激人体的下丘脑反馈系统,引起身体内发生产热反应,增加人体脂肪的消耗。使人很快的瘦下来。

中医针灸瘦身能帮助胖人实现瘦身梦想, 掌握方法,进行针灸,让你有效健康瘦身。

针灸瘦身常用的5种方法

至于一般常用的针灸瘦身方式,古方中医专家说,下列5种是常使用的方法:

一、耳针

耳穴:口、食道、十二指肠、饥点、内分泌、脑、胃。

操作:每次选1~2穴,以双侧耳交替方式扎针,每周耳针贴敷2~3次,10次为2个疗程,而每次疗程间隔5~7天。

二、体针〈之一〉

取穴:主穴为关元、三阴交。

配穴:依据辩证分型而取。

属脾虚湿带:内关、水分、天枢、丰隆、列缺、脾俞。

属湿热内盛:曲池、支沟、大横、四满、内庭、腹结。

1/16页
针灸瘦身有效吗针灸瘦身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