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41210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王旭峰讲吃辣的好处

我们都知道有酸甜苦辣咸五种味道,辣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口味,在我国四川等地,人们都非常的爱吃辣。其实适当的吃些辣味食物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好处的。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旭峰专家来讲讲吃辣有什么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我们国家,有一些地区的人对辣是非常的钟爱,很多人误以为吃辣不好,其实适当的吃些辣还是很有好处的。

吃辣的有什么好处

开胃消食

辣椒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暖胃驱寒

《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里的一些营养成分能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能改善身体的一些寒症。

肌肤美容

辣椒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

降脂减肥

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止痛散热

辣椒性温,能通过发汗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美国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减少传达痛感的神经递质,使人对疼痛的感觉减弱。

抵抗癌症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常吃辣椒还能预防一些癌症、抵御一些癌细胞的生成。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男,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理念,普及营养知识,累计为《北京青年报》、《健康时报》、《生命时报》、《法制晚报》、《食品与药品》、《消费指南》、《生活与健康》、《饮食科学》、《中国消费者报》、《大众健康》、《卫生与生活报》、《中国烹饪》、《中国学生健康报》、《医食参考》 等媒体撰写健康科普文章三百多篇四十余万字。著有《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舌尖上的食品添加剂》、《直面上班族健康危机》等。

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出版集团、国家广电总局、百度、微软中国、联想、用友软件、索尼爱立信、北京现代、包头钢铁、华夏基金、人民日报社、蒙牛、迪奥、蓝岛大厦、中国质量报社、北京市农业局、海淀公安局、房山老干部局、房山妇联、北京市教委、绿A螺旋藻、南京金鹰商场、北京理想国际教育集团、北京新东方、北京上地实验小学、北京101中学、廊坊国税局等单位做健康讲座百余场。

保护心脏

经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降低血压

英国新的动物实验发现,辣椒素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但具体机制还不是十分清楚。

对糖尿病有利

对于1型糖尿病的某些症状,辣椒素可起到减轻的作用。

吃辣的注意事项

搭配解辣下火的食品。辣虽过瘾,吃多了也让人有点承受不了。专家表示,多吃甜和酸的食物可以帮助解辣。甜能遮盖并干扰辣味,酸可以中和碱性的辣椒素。

觉得太辣了,蘸点醋、喝碗冰凉的甜饮料、来块凉爽的水果都很有用。如果是在家做辣菜,要尽量选滋阴、降燥、泻热的食物来搭配,如鸭肉、虾、鲫鱼、苦瓜、丝瓜、黄瓜等,也可以煮点清凉的绿豆粥、荷叶粥来败火。

干燥时节少吃辣。对于辣椒,由于个人体质不同,能承受的程度也不相同。手脚冰凉、容易贫血的人可适当多吃。

有胃溃疡、食道炎、痔疮的人,以及阴虚火旺,经常便秘、长痤疮的人要慎吃。另外,辣椒有祛湿的作用,北方人在春秋干燥的时候也要少吃。

辣椒好做熟了再吃。辣椒有干辣椒、鲜辣椒、腌辣椒等种类,沈雁英建议,吃鲜辣椒更好,因为其中的营养素更为丰富。

另外,辣椒好做熟了吃。因为生辣椒中含有大量辣椒素,可能对口腔和胃肠道黏膜产生刺激。加热后,对胃肠的刺激就会减少。

吃辣的好处有很多,但是也要适量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辣的有什么好处河北卫视家政女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