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51020名医话养生:王韡旻讲打鼾的危害

我们许多人都有打鼾的现象,如果出现了打鼾的现象,那么一定要进行相关的治疗,不要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么生活中打鼾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王韡旻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打鼾的危害

1、影响睡眠

首先打鼾就是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打鼾的人睡眠质量都会比较差,导致自己经常都是没精打采的。

打呼噜患者在夜间睡觉时,时常会出现呼吸暂停的现象,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白天昏昏欲睡、精神倦怠,妨碍正常的工作生活。

2、血氧不足

打呼噜会导致患者出现频繁的呼吸暂停,导致患者体内、脑部的血氧浓度过低,造成脑部缺氧,久日久之就会形成低血氧症,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

3、心血管病

长期打鼾不接受相关的治疗就会诱发各种疾病的产生,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所以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据调查,打呼噜会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等的患者大都有严重的打呼噜现象,打呼噜已成为危害人体生命安全的第三类疾病。

4、憋气窒息

打呼噜患者的气道狭小,睡觉时需要张口呼吸来帮助睡眠,睡着后嘴巴习惯性的闭合,很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引起窒息死亡。

注意事项

1、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

2、打鼾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就尽量不要喝酒了,喝酒会加重打鼾的现象,对我们的危害会更大。

3、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

4、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5、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特别是老年朋友,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

6、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本期嘉宾介绍

王韡旻

女,副主任医师,肺功能室主持工作副主任。从事呼吸内科工作20年,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和较高的技术水平,熟练掌握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规范,呼吸系统疑难疾病的鉴别诊断以及危重病人的抢救措施。擅长肺部肿瘤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熟练应用经纤维支气管镜活检,CT引导下肺穿刺活检,胸腔穿刺,痰检,淋巴结穿刺活检等临床技术,肺癌的新辅助化疗、辅助化疗、同步/序贯化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及支持治疗;肺结核的鉴别诊断和治疗。同时长期从事肺功能检测和数据分析,专长于肺功能在哮喘,慢阻肺,肺纤维化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鉴别诊断和表现,胸部疾病的手术指证和术后恢复的判断,肺移植手术后的肺功能随访和排异反应的监测;开展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和鼾症的临床检测,诊断,鉴别诊断,呼吸机治疗等;应用呼出气检测炎性介质和肿瘤标志物,以无创和简便的方法来鉴别肺部疾病。参与多项国家/市级重大科研课题,和多项国际或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名医话养生打鼾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