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60317名医话养生:何裕民讲冬虫夏草的作用

冬虫夏草是非常名贵的中药材,生活中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调节我们的免疫力。那么日常生活中藏红花的功效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全集栏目何裕民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虫夏草的作用

1.调节机体免疫功能

冬虫夏草有具有多方面的免疫作用,能全面提高我们身体机能,既不影响机体造血系统的功能,又不会产生毒性。

在临床上既可以治疗免疫功能低下疾病,又能治疗免疫性疾病。

2.保护肾功能

冬虫夏草能减轻慢性疾病的引起的肾脏病变,可改善肾功能,减轻毒性物质对肾脏的损害。

3.调节心脏功能

冬虫夏草能提高人体心脏耐缺氧能力,有效降低心脏对氧的消耗,抗心肌缺血及抗心律失常的作用。

4.调节血脂

冬虫夏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提高对人体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粥样硬化。

5.降压及舒张血

冬虫夏草的蛋白质提取物有降压和舒张血管的作用,其提取物可诱导呢你细胞层释放含氮化合物和内皮细胞层衍生超级化因子的间接导致血管舒张。并且其中含有可松弛血管壁达到降低主动脉压的成分存在。

6.抗菌作用

冬虫夏草还有非常好的抗菌作用,对于常见的葡萄球菌、链球菌、鼻疽杆菌、炭疽杆菌等真菌等都有非常好的抑制作用。

7.抗肿瘤作用

冬虫夏草水提取液在其抗肿瘤免疫中可增强自然杀伤细胞活性,对正常人和白血病患者自然杀伤细胞的活性有明显的增强作用。

此外,虫草醇提取物可以保护免疫,抑制肿瘤克隆的形成,减少癌变的发生率。

8.抗疲劳

冬虫夏草能调节人体内分泌、加速血液的流动,进一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活动趋于正常,并迅速清除乳酸和新陈代谢的产物。

使各项血清酶地指标迅速恢复正常,达到迅速恢复机体功能的效果。因此,冬虫夏草是有较好的抗疲劳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何裕民

男,浙江义乌人,肿瘤治疗专家。曾获全国杰出青年中医、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教师等殊荣,在国际心身医学、肿瘤临床及中医基础理论等领域享有崇高学术声誉。

中华医学会理事兼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医学哲学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百科全书《医学心理学》主编、《医学与哲学》杂志副主编,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重点支撑项目亚健康课题组第一负责人,国家级规划大学教材《现代中医肿瘤学》主编,世界杰出华人成就奖获得者。何裕民教授潜心肿瘤研究与临床治疗三十多年,积累了万余例病例,在临床实践方面,对晚期肿瘤患者及老年患者尤其对胰腺癌、脑瘤、恶性肉瘤等难治性肿瘤的治疗疗效显著,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受到了国家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国内外肿瘤学术界、国内外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欧洲时报等多方面的高度重视,引领着现代中医走向世界,造福众多肿瘤患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冬虫夏草的作用名医话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