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60316名医话养生栏目:崔松讲藏红花的功效

藏红花有着非常多的功效,生活中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治疗头痛、牙痛、利尿、养神等等。那么日常生活中藏红花的功效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全集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藏红花的功效

中医说法

中医认为藏红花能活血祛瘀更通络,逐瘀化痛还通经,凉血解毒又养血,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西方说法

治疗头痛、牙痛、利尿、养神、美容、补阳、解毒、降压、活血。

功能

中医说法

养血、活血、补血、行血、理血等。

通俗说法

就是说有着非常好的增强体质,养颜美肤,解郁安神,调神静气,调节内分泌的作用,而且还能养血。

西方说法

女性和老年人的保健,对于神经衰弱、惊悸癫狂、经闭症痕、产后寮阻、温毒发斑、优郁痞闷、惊悸发狂,内分泌失调引发的色斑等症医疗效果有超好。

对于女性

可改善血亏体虚、月经不调、产后淤血、经闭,面部生斑,周身疼痛、忧郁闷结等症状。

美容保健

适合爱美人士。女性因为种种原因出现气血亏虚以及并发症,食用之则气血活,血气旺,精神充沛,面色红润

预防保健

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小剂量的藏红花煎剂对蟾蜍心脏有抑制其收缩作用,所以有利我们心脏的健康。

小剂量藏红色花使血压略升而后降,较大剂量使血压持久下降。其可明显预防和治疗脑血栓,脉管炎、心肌梗塞、神经衰弱等老年人易出现的种种症状

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

适用各种人群。可促进巨噬功能,消除体内“垃圾”,增强细胞免疫力,提高人体抵抗力。

能及时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血氧供给,让人保持思维敏捷、心态平和,自信满满;可及时调节内分泌,消除因失调引发的色斑。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藏红花的功效崔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