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50629健康第一:宋鲁成讲不良习性竟致胃病

胃病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胃病是非常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胃痛,胃胀等现象,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病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不良习性竟致胃病

一、 饮食不规律、或饥或饱

日常生活中经常饮食不规律,吃饭不按时,或饥或饱,这样一来患有胃病也是在所难免的了。

胃肠之所以生病,不好好为我们服务,主要原因是我们对它太不尊重。胃肠也有自己的作息时间。

饥饱不均对胃有很大的伤害,饥饿时胃中空空,胃粘膜分泌的胃酸和胃蛋白酶很容易伤害胃壁,导致急、慢性胃炎或溃疡发生。

现代社会中许多人都不出早餐,有的时候一直忙到中午才会觉得非常饥饿,这样非常容易导致胃溃疡、糜烂性胃炎等。

暴饮暴食使胃急速扩张,胃肠不知所措,承担不能承受之重,长此以往,过度劳作,胃肠病也应运而生了。

暴饮暴食会使胃壁过度扩张,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这也容易造成急、慢性胃炎或溃疡,甚至发生急性胃扩张、胃穿孔。

二、 过度劳累

无论从事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不能过度劳累,否则就会引起消化器官供血不足,胃粘膜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种种胃肠疾病发生。

三、 酗酒无度

我们大家都知道适量的喝酒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但是长期大量饮酒危害非常大,对我们的胃部损伤非常严重。

“无酒不成席”、“今朝不醉何时醉”、“酒逢知己千杯少”,这些酒桌上的朋友之交、处世之道,不知伤害了多少人的健康。

要知道,酒精直接伤害胃粘膜,损害胃黏膜保护屏障,造成胃黏膜充血水肿、糜烂出血、甚至溃疡癌变等。

长期饮酒尚伤害肝脏,引起酒精性肝硬化、急性胰腺炎等,这些伤害反过来又会导致胃黏膜受损。酒的度数越高,对胃伤害程度越大。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胃病的原因宋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