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50701健康第一:宋鲁成讲胃病的常见症状

患有胃病的人都会出现一些消化方面的问题,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也有一定的影响,不利患者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胃病的常见症状

1.急性单纯性胃炎

患有急性单纯性胃炎的人群,一般都是因为一些化学物质所引起的,比如咖啡、烈酒、调味品以及浓茶等等。

或服用水杨酸盐类药、磺胺药、抗癌药、抗生素、利血平、肾上腺皮脂类固醇等药物损伤胃黏膜而引发。

物理因素像进食过冷、过烫或粗糙食物等损伤胃黏膜诱发;以及微生物感染或细菌毒素引起。急性腐蚀性胃炎多是由于自杀或误服腐蚀剂如强酸强碱引起。

2.急性糜烂性(出血性)胃炎

而急性糜烂性(出血性)胃炎一般都是因为一些创伤所导致的,如手术、烧伤、休克等,还有饮酒也会导致。

3.急性化脓性胃炎

主要是由链球菌、葡萄球菌及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胃壁引起的化脓性疾病,又称蜂窝组织炎性胃炎。

急性胃炎是可逆性疾病,通过治疗可以恢复正常。通过恰当的治疗,很多急性胃炎患者可以得到有效彻底康复,其特点是来得快、去得也快。

但是,如果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以及饮食不当,病情长期存在的话,就会转化为慢性胃炎。

4.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是比较复杂的,一般是指由于各种原因所致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改变,这是一种比较多见的胃病。

特点是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而且发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呈上升趋势。

慢性胃炎其实质是胃黏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黏膜特异的再生能力,以致黏膜发生改建,而且终导致不可逆的固有胃腺体的萎缩,甚至消失。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胃病的症状宋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