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50703健康第一:宋鲁成讲吃什么养胃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肠胃好了我们的身体自然就不会差。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养胃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胃

红薯

红薯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经常吃红薯有着非常好的养胃效果,而且食用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可以经常吃。

吃完红薯之后,人们可能认为自己的“五行之气”有点多,但这恰恰就是你的肠胃活动活跃的证明。

山楂

它养胃的方法和红薯不太一样,这个是一个纯帮手。它里面还有许多有机酸,而且能够把你吃的油腻的东西分解了。

胃酸是我们消化食物的主力,当胃忙不过来的时候,适当吃一点山楂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有利我们的健康。

猴头菇

猴头菇是蘑菇的一种,个头不小。养胃功效显著,而且对一些胃部的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它可与鸡同炖、与猪肝同煮、与玉米烹粥等皆可。

烤馒头

烤馒头则不一样,经过高温烤制之后,其中的淀粉会转变成很好消化吸收的状态—换句话说,就是给胃减轻了工作负担。

南瓜

南瓜里面含有果胶,你身体里的毒素和有害物质见了果胶之后基本都会弃你而去。

南瓜还能够有效保护我们的胃粘膜,尤其是吃了过于辣或者超冰的食物时候,对胃非常好,我们可以经常吃。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什么养胃宋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