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豆腐丸
珍珠豆腐丸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75.05脂肪76.33泛酸2.83毫克碳水化合物131.74叶酸21.7微克膳食纤维6.95胆固醇46.5毫克维生素K1.4微克胡萝卜素61.15微克硫胺素0.59毫克核黄素0.28毫克尼克酸6.42毫克762.8毫克1毫克1毫克2毫克38.5微克436.84毫克21.29毫克6.2毫克12.9微克1.59毫克7毫克

制作方法 豆腐用刀砸成茸泥;糯米洗净用温水泡2小时,姜切细末。平菇、木耳洗净待用。葱切成马耳状。
豆腐茸与泡过的糯米混合在一起,加入盐、生姜、葱、味精搅拌均匀。然后用手捏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逐个放入笼格中,置沸水锅上蒸20分钟,取出放于大汤盘中。
锅中放油烧热,投入木耳、平菇稍煸一下,加汤烧开,放葱段、盐,然后用水淀粉勾成芡汁,浇在盘中豆腐丸上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豆腐: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糯米: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平菇:平菇中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平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可起调理作用。中医还认为,平菇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用干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等病症。常食平菇不仅能起到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一定的好处。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食物相克 豆腐:豆腐不宜与菠菜、香葱一起烹调,会生成容易形成结石的草酸钙;豆腐忌于蜂蜜、茭白、竹笋、猪肝同食。糯米:糯米不宜于鸡肉同食。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