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
平菇
  • 菌藻地衣类
  • 每次约80克
  •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 1.一般人均可食用。2.体弱者、更年期妇女、肝炎、消化系统疾病,软骨病、心血管疾病患者、尿道结石症患者及癌症患者尤其适宜。

一、功效与作用

原料介绍 平菇是日常食用菌中最普通的一种,平菇菌盖为贝壳状或扇状,直径4~12厘米,幼时为青灰色或暗类色,后变成浅灰色或黄褐色,老时黄色;菌柄侧生或偏生,长1-3厘米,菌面平而薄,边缘不内卷,平展,菌褶粗疏。肉质较不老,嫩滑可口,有类似牡蛎的香味。平菇无论食素炒还是制成荤菜,都十分鲜嫩诱人,加之价钱便宜,是百姓餐桌上的佳品。平菇食用以鲜品为主,罐头和干制品很少食用。平菇以色白、白厚质嫩,味道鲜美者为佳。 营养分析 1.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硒、多糖体等物质,对肿瘤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且具有免疫特性;
2. 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等作用,故可作为体弱病人的营养品,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压等都有疗效,对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治尿道结石也有一定效果,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可起调理作用。
食用指导 平菇可以炒、烩、烧;平菇口感好、营养高、不抢味、但鲜品出水较多,易被炒老、须掌握好火候。 食材文化 平菇性味甘、温;
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
用干治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等病症。
常食平菇不仅能起到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一定的好处。 温馨提示 选购平菇技巧:购买平菇时,应选择菇行整齐不坏,颜色正常,质地脆嫩而肥厚,气味纯正清香,无杂味、无病虫害,八成熟的鲜平菇。八成熟的菇菌伞不是翻张开,而是菌伞的边缘向内卷曲。
二、相关做法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